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哀悼 台彎司法 人權斲傷

哀悼 台彎司法 人權斲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3 08:22   更新日期: 2009-01-24 18:34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北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北市報道】

哀悼台彎司法人權斲傷

前些日子,李鴻禧教授為何會如此震怒與痛苦?窮其一生教出之法律人,居然會是不公不義的法官、濫權違法的檢察官,還詛咒那些不守法、濫權的執法官員不得好死,此語有多痛恨,恨不能導正他們守法尊重人權。蘇有辰大律師曾在高等法院前反穿律師袍,抗議「司法有罪天大冤枉」,直道司法一片黑暗,任誰也無力回天了。

被侵害的人權被累積到爆發時,官逼民反恐如歷史的洪流般湮沒執政官員,就像野草莓靜坐抗議,或許參與的人尚未造成一股洪流般的影響,但在網路上的傳播卻是無遠弗屆,慢慢的全國連線,甚至連線到世界各地,此時,政府恐怕面臨內閣改組的壓力以示負責,四年後,再度面臨改朝換代的局面。執法官員們摸摸自己的良心吧!對不起辛苦栽培你們的師長、父母、國家不說,恐還要讓長官下台一?躬呢!

此時,唯監察院的諸公大老才可在現行制度之下,似乎沒有一個單位、或任何機制,甚至法務部直屬長官,可以對濫權辦案的檢察官有效的監督。監察委員雖不是個直接保護人民的執法者,卻可以是間接保護人民的監督者,趕快出擊吧!

筆名:童言

職業:文字工作者

97年12月13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