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13屆傳福盃青少棒賽落幕 東大附中為地主留下冠軍盃

第13屆傳福盃青少棒賽落幕 東大附中為地主留下冠軍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0 18:28   更新日期: 2009-12-20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第13屆傳福盃青少棒賽落幕東大附中為地主留下冠軍盃

[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為期四天的第13屆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昨(19)日中午圓滿落幕,地主東大附中在上百位鄉親加油聲助陣下,靠著七局上短打擾亂戰術及對手失誤下,一舉攻下5分,終場以6比1擊敗強敵台中市西苑中學國中部,奪得睽違多年的冠軍獎杯,也為地主留下冠軍,西苑獲亞軍,東縣泰源及屏縣鶴聲分居三、四名,大家相約「明年見」。

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昨日進入第四天的冠亞軍及季軍戰,上午8時起在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進行,首先由東縣泰源及屏縣鶴聲爭奪季軍,結果泰源實力高一截,以10比3輕取鶴聲,拿下本屆比賽的季軍。

在冠亞軍戰,由地主東大附中與台中市西苑中學國中部對壘,東大附中校長黃惠信親自到場督戰,看台也有不少鄉親加油,前六局雙方戰成1比1平手,不過第七局上東大附中以短打戰術擾亂對方,造成不少的失誤,並擊倒西苑的士氣,該局一舉攻下5分,附中投手宋自冠在七局下展現耐力,最後以一個再見三振結束,終場東大附中以6比1獲勝,球場外立即燃放鞭炮慶祝,所有隊員也將校長黃惠信高拋,東大附中在2001第二屆獲冠軍後,睽違8年終於再登王座,也為地主留下冠軍獎盃。

中午12時20分的閉幕典禮由傳福盃的創辦人洪百基先生主持,人稱「洪伯伯」的洪百基特別感謝16支參賽隊伍領隊、教練、小選手及看台上與場邊啦啦隊的協助、支持,讓傳福盃順利圓滿完成,尤其是外縣市的球隊,前四名的球隊在受獎後都深深的向洪伯伯鞠躬禮,大家也相約「明年見」。

傳福盃核心人物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台東縣執行長泰源國小方正維校長表示:「以往的傳福盃只開放台東地區學校參賽,重點在於提攜最弱勢的這群孩子。後來各縣市政府及學校紛紛表達積極參賽意願,讓原本謹慎而低調的創辦人洪百基先生開始思考新的『傳福盃精神』,也就是將惜福與堅持並且注重形象的教育精神發會到極致,名次與戰績只是動力,而不是目標。今天所有參賽隊伍實力不斷提升精進,這雖然不是創辦宗旨,卻是個意外的收穫,令人感動、欣慰」。

接著頒發團體的獎項:冠軍國立台東大學附中、亞軍台中市西苑中學國中部、季軍東縣泰源國中、殿軍屏東縣鶴聲國中。個人獎項部份:最佳投手獎東大附中宋自冠、最佳打擊獎東縣泰源林勝傑、屏縣鶴聲楊智喬、東縣泰源陳皓瑋、美技獎東大附中楊政穎、功勞獎東大附中王念恩、全壘打獎中市西苑王朝民、教練獎東大附中潘勁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