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陳松生兄弟30年來每年捐贈白米濟助弱勢

陳松生兄弟30年來每年捐贈白米濟助弱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2 16:07   更新日期: 2009-12-22 16: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竹南鎮陳泉水、陳松生兄弟歲未捐贈1萬斤白八濟助貧困;縣長劉政鴻感謝陳家兄弟30年來每年慷慨解囊,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溫馨。

陳泉水、陳松生兄弟在民國69年父親陳添福過逝後,遵從母親陳劉尾囑咐開始透過各鄉鎮民眾服務分社捐贈白米,從1千公斤增加到近6、7年1萬台斤,30年來未曾間斷,寒冬送暖。

22日上午,陳松生載運1萬台斤白米至國民黨苗栗縣黨部,透過各鄉鎮民眾服務分社濟助急需幫助的低收入戶、孤獨老人等弱勢家庭;縣長劉政鴻及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錦松分別頒贈兄弟兩人「積善必昌」、「感念德澤」感謝狀。

縣長劉政鴻感謝陳泉水、陳松生兄弟長期關注弱勢家庭,讓貧困民眾感受到社會溫馨;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錦松說,各民眾服務分社會配合陳氏兄弟義舉,將白米茖實分送到弱勢家庭,渡過寒冬。

80歲的陳泉目前擔任新竹縣香山民眾服務分社理事長,75歲陳松生擔任竹南鎮民眾服務分社理事長;陳松生說,小時候家境清寒,想吃稀飯都很困難,兄弟曾拉過三輪車,也賣過菜,母親陳劉尾曾叮嚀他們「現在我們接受人家的幫助,以後你們兄弟有1碗飯吃,一定要回饋社會」,因此,在兄弟倆事業有成後,遵照母親囑咐行善回饋社會。

陳松生說,以前吃不飽,深深體會吃不飽的痛苦,因此年年捐贈白米濟助貧困,起碼不會挨餓。

目前,陳泉水經營玻璃工廠,陳松生經營貨運公司,都事業有成,陳松生指出,他在民國53年就開始從事公益,當年看到報紙登載野柳林添增捨生救人溺斃,他馬上捐款濟助林添增的家庭,從此只要在報紙上看到貧困待援的消息都會捐款,迄今他都不清楚到底捐了多少善款。

圖上:陳松生兄弟30年來每年捐贈白米濟助弱勢,縣長劉政鴻及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錦松分別頒贈兄弟兩人「積善必昌」、「感念德澤」感謝狀。

圖下:縣長劉政鴻(前)及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錦(後)、陳松生(中)三人亦幫忙搬運每年捐贈白米情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