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長傅?萁上班第一天即與副縣長徐榛蔚聯袂勘災

花蓮縣長傅?萁上班第一天即與副縣長徐榛蔚聯袂勘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2 17:02   更新日期: 2009-12-22 17:04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傅?萁上班第一天即與副縣長徐榛蔚聯袂勘災

前天花蓮外海發生6.8級強震造成花蓮部分地區傳出災情,花蓮縣長傅?萁上班第一天,第一件事便是與副縣長徐榛蔚聯袂前往豐濱鄉磯崎村及壽豐鄉水璉國小等地勘災,傅縣長並當面向教育部長吳清基爭取災修經費,他強調縣府財政已達舉債上限,請中央務必加以重視即時伸出援手,俾確保偏遠地區學童受教權益。

新科縣長傅?萁就職後,公開表示眼前當務之急,便是建立「行動力、執行力與宏觀規劃能力強」的縣政服務團隊,因此當得知地震造成災情後,立即發揮劍及履及的施政效率,偕同副縣長徐榛蔚前往東海岸台十一線勘查地震災損情形,磯崎村部分道路嚴重龜裂,民宅外牆水泥剝落,情況岌岌可危;傅縣長立即指示陪同勘災的現任鄉長張進德及新當選鄉長劉靜芳給予協助並進行緊急防護措施,避免災害持續擴大,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璉國小在這次地震中同樣成為受災戶,校長謝瑞榮簡報指出,強震造成該校行政大樓與獨立走廊間出現約一公分左右裂縫,相鄰的廊柱牆面同樣發生剝落、廚房不鏽鋼水塔損壞破裂等共計十多處大大小小的災情,除災損修復金額需進一步統計外,正委請專業單位進行安全評估中。

在新當選壽豐鄉長張懷文等人陪同下,傅縣長實地勘查了地震災損情況後,也當面向到場關切災情的教育部長吳清基爭取援助,同時指示教育處副處長葉昌盛彙整全縣各校舍的結構安全資料及有關此次地震災害報告呈報中央,向中央爭取災修經費,儘速修復受損校舍俾維護校園整體安全。

時值中餐時間,傅縣長與徐副縣長一同前往教室關心學童用餐情形,原住民學童主動上前打招呼,展現天真熱情的一面,傅縣長當面讚許該校自辦營養午餐,自行採買及烹煮健康美味的膳食提供給學童食用,平均每人每餐只需花費25元;見到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傅縣長也再次宣示下學年起全縣中小學全面提供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徐副縣長關心學童牙齒保健,見到大家露出一口雪白的貝齒後感到十分滿意,傅縣長笑稱,今後花蓮將有兩位傅(副)縣長一起關心縣民,全力為鄉親的福祉來打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