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東港分局「逮獲專偷校園電腦夫妻檔 」

屏東縣東港分局「逮獲專偷校園電腦夫妻檔 」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2 17:24   更新日期: 2009-12-22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近期內東港鎮有部份國小內發生數起教室電腦主機與螢幕失竊案,竊嫌再度重施故計,被眼尖的巡邏員警認出當場被帶回。

警方表示二名竊賊於12月16日下午趁校方休息時間,共騎乘一部贓車,在東港鎮某國小校園出沒,因逢週三學生就讀天半,二人確在學生放學後進到校園,校方直覺不像學生家長,因此向警方報案。

經東港警方調查後嚇然發現,這對一男一女的竊嫌竟然是夫妻,老公曾00(現年22歲、枋寮鄉人,曾犯有詐欺、竊盜等前科)、老婆潘00(現年18歲、枋寮鄉人),因無錢花用而利用學校休息時間,假裝成學生家長進入校園巡視趁機竊取學校老師辦公室的電腦進行典當,這對夫妻二於16日(星期三)再度利用學生放學時間,想以同樣手法進行竊盜,由於該校早在12月12日(星期六)曾失竊一台HP(L1908W)的液晶瑩幕及一台筆記型電腦,所以校方也提高警覺。不過東港派出所在受理校方報案後,早已將上次竊嫌行竊的畫面轉成相片檔,公布於派出所內布告欄上。由於員警早已鎖定二人特徵,這對夫妻再度出現校園一眼就被眼尖的巡邏員警認出,由於二人所騎乘的是一部失竊贓車,因而被帶回東港分局偵訊,偵辦員警表示,二人最初只承認竊盜機車的犯行,對於偷竊電腦一事完成撇的一乾二淨全部否認。經承辦員警出示二人當日竊盜的監視畫面相片,才知道犯行已無法掩飾而俯首認罪並坦承犯行。

曾嫌向警方坦承,他們夫妻二人以同樣手法分別在本月(12)月12日上午11時先到東港中正路一所國小內竊取該校老師辦公室的一部帶飛利浦190CW7的主機及液晶瑩幕、下午15時再到另一所國小竊取HP(L1908W)的液晶瑩幕及一台筆記型電腦,16日中午12時、13時又分別前往上述學校找尋下手目標,不過這次確什麼都沒拿到什就被警方帶回。

東港警分局長陳世煌提出呼籲年關將屆,請民眾多多注意居家附近出沒的可疑人車,以防宵小趁機做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