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綠營今抗議江陳會,放和平鴿籲撤飛彈

綠營今抗議江陳會,放和平鴿籲撤飛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3 18:05   更新日期: 2009-12-23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民主進步黨籍民意代表23日上午改以「創意」方式抗議江陳會,「用藍白拖打陳雲林人像九宮格」及「施放鴿子要和平」,平和理性抒發不滿情緒。

第4次江陳會(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與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的會談)舉行地點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對面管制區外,上午的抗議人潮稍減,但仍有民進黨的公職人員到場進行較平和方式的抗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帶來仿照棒球九宮格製作的人像九宮格,有包括總統馬英九及陳雲林兩人的人像,由抗議人士用藍白色拖鞋丟擲人像,發洩對江陳會的不滿。

簡余晏說,江陳會沒有受到國會及人民監督,會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人民有權利要求參與,反對江陳會的協議。

丟擲人像九宮格的抗議人士不時高喊「打共匪」、「護主權」的口號,用力抒發內心的不滿情緒。

另外,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曾木川、王岳彬、范淞育、陳福文及前立法委員謝明源等人,帶著約20隻鴿子,到管制區外施放,表達「要和平,先撤飛彈」的訴求。

上午兩場抗議行動,並未造成緊張與衝突,很快就平和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