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綠營議員闖江陳會管制區市警局研判搭乘住戶車輛進入

綠營議員闖江陳會管制區市警局研判搭乘住戶車輛進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3 18:07   更新日期: 2009-12-23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民主進步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及鄭功進,23日上午闖進江陳會管制區內抗議,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長余輝茂表示,研判3人是搭乘管制區內住戶車輛進入。

第4次江陳會在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舉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下榻裕元花園酒店,而海峽交流基金會談判代表則下榻福華飯店,台中市警察局將兩飯店周遭劃為管制區進行管制。

上午9時多,陳淑華等人突闖進管制區內的福安路55巷鳴汽笛,向陳雲林嗆聲,與維安警力發生推擠,無法突破警方設置的第2個管制點後離去。

對於有議員闖入管制區內,余輝茂表示,根據警方初步了解,3人是戴著口罩,由管制區內的住戶開車,載進管制區,由於員警看到駕駛確實是住戶,基於便民,不會嚴格要求確認乘客的身分。

余輝茂指出,3人約於上午9時左右進入管制區,9時44分出現在第2道封鎖線,至於陳淑華等人是由哪個管制站進入,還要再進一步查證。是否構成違法,將根據警方蒐證資料再進一步判斷。

有關江陳會場周邊的管制措施,是否在今晚之後會調整,余輝茂說,由於陳雲林晚上仍留宿在裕元酒店,將視今晚的狀況,再決定是否調整各項管制措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