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警民衝突被捕6人非民進黨員 移檢方複訊

警民衝突被捕6人非民進黨員 移檢方複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4 18:01   更新日期: 2009-12-24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台中市報導】

江陳會昨晚警民衝突中,「908台灣國」組織成員劉慶澄等6人被逮捕。警方24日上午完成訊問,移送檢方複訊。民主進步黨台中市黨部調查,6人都不是民進黨員。目前六人被警方分別依傷害、公共危險罪和妨害公務移送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908台灣國」組織成員昨天駕駛宣傳車在江陳會(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談)舉行地點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前,對著酒店施放高空煙火,引來警方制止,雙方發生拉扯。員警陳諸想在衝突中被推落地面受重傷,送醫救治,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劉慶澄等6人。

警方今天上午完成訊問及筆錄作業及公布蒐證錄影帶,,隨後將劉慶澄等6人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由檢察官複訊,警方逮捕6名嫌犯,其中一位涉嫌重大的台灣國副會長劉慶澄今天在被警方移送時,僅承認有推人,但強調沒有將人推下車,自己並沒有錯。但警方還是分別依傷害、公共危險罪和妨害公務移送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另外,根據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漏夜清查,確定劉慶澄等6人都不是民進黨員。

市黨部執行長陳逢時說,民進黨一直堅持理性提出訴求,不希望發生流血衝突,也曾轉告本土社團一起遵守理性和平非暴力的原則,對於發生流血衝突感到遺憾。

市黨部也緊急通知黨籍公職人員及黨員,取消今天上午的抗議行動,不要讓外界有炒作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