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屏東縣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4 20:00   更新日期: 2009-12-24 20:0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屏東縣長曹啟鴻昨日主持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第九次會議,通過請中央重建委員會核准瑪家鄉北葉部落備災用地(未來發展腹地)開發許可,含用地變更編定;霧台鄉隘寮北溪砂石量很大,還有野溪未疏濬,請第七河川局及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儘快疏濬,以免明年雨季再釀災。

會議首先聽取地政處長蘇俊源說明,有關安置災民遷建用地取得工作進度。蘇俊源說,面積29.8公頃的瑪家農場,將改成鄉村區乙種建築用地,安置三地門鄉大社部落174戶、瑪家鄉瑪家部落132戶、霧台鄉好茶部落177戶,並預留瑪家鄉北葉部落未來發展備災擴建預定地57戶。

原住民處長曾智勇提案表示,北葉村在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成立時,就提供85公頃用地,現在原本屬北葉部落傳統領域的瑪家農場,又要遷進其餘部落,北葉村民歡迎其他原住民同胞,但也面臨建地和墓地不足的困境,房屋都要建在懸崖山壁旁。希望向中央重建委員會爭取將兩公頃的北葉部落未來發展用地,併入開發許可範圍。縣長曹啟鴻表示,只是要中央同意開發許可,不會用到重建條例特預算,而是請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相關經費。

霧台鄉公所財經課長賴國雄臨時動議,指霧台?谷川社區、佳暮村、大武村的北隘寮溪河床堆滿砂石,如果不及早疏濬,再遇到颱風豪雨會造成災害,請第七河川局儘快辦理疏濬。這些村落的野溪也有同樣砂石堆積情形,請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在明年雨季來臨前完成疏濬。曹縣長說,南北隘寮溪的砂石疏濬要從下游做起,大雨會將上游砂石帶到下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