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保護濕地生態勿棄養放生鳥松濕地公園12/26舉辦外來種移除體驗活動

保護濕地生態勿棄養放生鳥松濕地公園12/26舉辦外來種移除體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4 20:26   更新日期: 2009-12-24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保護濕地生態勿棄養放生鳥松濕地公園12/26舉辦外來種移除體驗活動

全台第一座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鳥松濕地公園,近來出現大批外來種生物,嚴重威脅原有生態,縣府將於12月26日上午九至十二時舉辦外來種移除體驗活動,並呼籲勿任意棄養、放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會場除了有生態智慧王通關活動外,也接受預約報名參與「外來種移除一日志工體驗活動」,報名電話(07)2361086,額滿為止。

高雄縣鳥松濕地公園是全台第一座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雖然面積約只有三公頃,由於公園位於都市近郊,交通便利,又比鄰澄清湖風景區,不但是民眾休憩及觀賞濕地生態的最佳場所,也在濕地教育的推廣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目前由高雄市野鳥學會認養。

但近來維護志工卻發現園區出現許多外來種生物,破壞原有濕地生態,其中以魚虎及巴西烏龜為最大宗,推測應為民眾任意棄養放生所致。

由於鳥松濕地公園屬於開放的環境,有些放生者或放養民眾,容易從公園四周進入,造成環境與生態的破壞。因此外來種的移除成為濕地管理一大重點。

主要的外來植物有布袋蓮、大萍、小花漫澤蘭、大花咸豐草等;水生物有福壽螺、魚虎、泰國鯉魚、吳郭魚、紅魔鬼、玻璃魚、巴西烏龜等等,嚴重影響濕地內的水域生態。

會場生態教室區將介紹外來種生物危害,並安排趣味闖關遊戲;當天上午10時另邀請楊秋興縣長與事先報名民眾及高雄市野鳥學會義工著防護衣進入濕地淺灘水域將外來水生物以魚網移除,以宣示縣府保護濕地內原生之生態,同時宣導民眾勿棄養寵物或任意放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