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現存最大的古蹟書院–鳳儀書院修復動搥典禮

全國現存最大的古蹟書院–鳳儀書院修復動搥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4 20:31   更新日期: 2009-12-24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全國現存最大的古蹟書院–鳳儀書院修復動搥典禮

全國現存最大的古蹟書院--鳳儀書院昨日正式展開修復工作,縣長楊秋興親自參與開工動搥典禮,並強調希望逐年徵收書院原境之地上物,逐步讓鳳儀書院恢復原貌。

清嘉慶十九年(一八一四)興建完成的高雄縣縣定古蹟--鳳儀書院,昨日舉行修復開工典禮,縣長楊秋興、文建會研究員姜博智、鳳山市長許智傑及多位縣議員、縣府文化局長林倩綺皆參與動搥儀式,見證古蹟修復工程的逐步進行,也祝禱為期三年的修復工程能順利平安。

縣長楊秋興表示,鳳儀書院為高雄縣縣定古蹟,在清嘉慶十九年(一八一四)興建完成,歷經書院、宿舍及租佔戶使用的角色轉變,土地原為教育部所管之學產用地,在民國七十四年獲公告為古蹟後,高雄縣政府雖有意修復,但仍因土地取得及經費問題一直無法處理。直到九十四年他親赴中央爭取土地無償撥用,解決土地取得問題後,即開始推動鳳儀書院的再生。

他說,很感謝原租佔戶願意配合政府進行搬遷、拆除等工作,讓鳳儀書院逐步再造,而目前鳳山東便門、龍山寺都陸續修復完成,未來更希望逐年徵收書院原境之地上物,並分年補償,逐步讓鳳儀書院恢復原貌,成為鳳山地區觀光文化的重要景點。

此次鳳儀書院修復工程簽約金額為新台幣七、七九五萬元,預計民國一O一年十一月完工,無論是設計監造的、修復工程或是施工中的紀錄單位都是經驗豐富的古蹟專業廠商,但縣府也請全民一起來督工,讓古蹟修復有更精緻的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