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法務部長王清峰參觀蘭覽蘇縣長伉儷陪同

法務部長王清峰參觀蘭覽蘇縣長伉儷陪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8 07:25   更新日期: 2009-03-08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道】

2009台灣國際蘭展正在台南縣後壁鄉蘭花生技園區上演,展期將至3月16日截止。法務部長王清峰今(8)日受邀前來賞蘭,對於多彩多姿之蘭花讚不絕口,且當場買了12盆蘭花作為法務部各處室觀賞用,同時在台南縣長蘇煥智的推薦下,王部長認為展區內的「環保高效率植物組培盒」可作為各監獄受刑人及社會役教育用,當場指示帶回參考。

蘇縣長獲知法務部長王清峰將於今天上午11點視察台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成立的「有心一定成功-戒毒成功專線24小時服務」,所以把握時間邀請王部長參觀蘭展,在2個小時的遊園時間裡,蘇縣長及縣長夫人郭椿華親自擔任解說員的任務,一路引導王部長等一行人觀賞各式各樣的蘭花及蘭花手工藝品等,留下深刻印象。

適逢星期假日,園區人潮絡繹不絕,王部長與蘇縣長等人所到之處,皆有民眾上前邀約合影留念,好不熱鬧!當一行人來到蘭花手工藝館時,應現場民眾要求,蘇縣長與王部長在許願池前面拿起幸運糖,並且當眾喊出幸運花語,蘇縣長的幸運花語為「蘭花圍繞著一片有香味的天,仔細感受,您將受到蘭仙子祝福」,王部長的幸運花語是「今天天氣不錯,快到蝴蝶蘭區逛逛,會有意外好運」,就這樣一路上,王部長等人驚奇不斷。

據主辦單位台灣蘭協指出,今(98)年蘭展為更加提昇展覽品質,主辦單位特將主題館增加至四館,更新增加一座佔地1000坪、挑高約10米的巨大溫室展覽館,提供給參展者與參觀民眾更大的空間,展出內容包含大型景觀裝置、企業景觀佈置、冠軍花競賽、原生品種、專利品種、及全新培育的珍奇蘭花品種展示;台灣原生蘭展示及生活展示館將展出多位名家蘭花手工藝、花藝設計等作品,遊園至此,王部長不只當場買下12盆蘭花,以示「拼經濟」的決心,同時王部長也對於蘇縣長力薦的「環保高效率植物組培盒」表示高度的興趣。蘇縣長說,這是亞蘭生技公司郭書祥博士的傑作,取代瓶裝養蘭之效率,目前加州典獄長也曾與他接觸,計畫引進監獄以作為受刑人服刑期間工作教育之用,王部長直稱這種作法很有前詹瞻性可參考使用,況且法務部現正推出社會役可參考。

另,有關法務部推動各地方政府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3年有成,儼然已成為毒癮者尋求協助的直接管道,但有關刑期服滿之毒癮者,卻因為執法人員(警方)沒有法源依據、無法強制刑期服滿之毒癮者,需被列管2年且每3個月定期進行尿液追蹤之工作,蘇縣長憂心這項盲點將造成社會治安更大且更多的死角,蘇縣長建議王部長與法界一起來突破,譬如修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就是一項迫在眉睫的工作。蘇縣長的建言,王部長深表認同,強調服刑期滿之毒隱者是社會危險的因子,如果能夠透過法制化,讓特定單位執法人員有一定的強制力,修法倒是一條可以研究辦理之路。今天陪同的王部長前來的法務部官員,包括法務部保護司長郭文東、副司長周章欽,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洪光?,縣府政風處長侯鴻基等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