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森野與櫻之約 高縣藤枝二集團將呈現櫻花美景

森野與櫻之約 高縣藤枝二集團將呈現櫻花美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8 07:57   更新日期: 2009-03-08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道】

為推動台日友好交流,昨日「台灣之友會」透過與日本「育櫻會」以嫁女兒的心情,轉贈250株改良種河津櫻,在桃源鄉藤枝二集團的山野裡轉植,縣長楊秋興受邀出席櫻花定植儀式時表示,二集團比平地溫差9度應適合櫻花生長,且未來當地將規劃纜車,可望成為國際的觀光景點。

此次「森野與櫻之約」的植樹活動,除縣長楊秋興偕同夫人參與外,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鍾慶煌、桃源鄉長謝垂耀及縣府多位一級主管、台灣之友會會員皆與會植樹,一起為這山林間點綴繽紛的櫻花色彩盡心力。曾在日本NHK電視台表演的歌手森祐里也應邀出席參加,並展現優美動聽的歌聲,獻唱與「櫻花」有關的歌曲,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河津櫻(PrunuslannesianaWils.cv.Kawazu-zakura)自從1955年(昭和30年)在日本河津川河畔被發現後,即開始研究及推廣。它是日本大島櫻與山櫻花的自然配種。在日本屬於早春櫻花,每年於2月至3月盛開,花期長達一個月,主要生長在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淡紅色的櫻花齊放時美不勝收,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而美麗的藤枝二集團海拔約1300公尺,氣候涼爽,雨量充足,很適合櫻花生長。在這片已種植山櫻花的山野間,加入河津櫻,更增添原野生氣。

本次植樹活動所栽種的250株河津櫻是由「台灣之友會」透過與日本「育櫻會」合作,進行「櫻花文化交流」,選定捐贈給縣府栽種,藉此期待發展出台灣和日本多元的交流合作方案,以使能增進兩國人民的情誼。

楊縣長非常喜歡樹木與櫻花,並積極推動「百萬植樹」活動,五年內已於縣內栽種161萬株。他致詞時說日本櫻花很漂亮,是日本很棒的觀光資源,很感謝台灣之友會轉贈櫻花,當地比平地溫差9度應適合櫻花生長,而未來縣府將從寶來到藤枝二集團延伸到藤枝,規劃纜車,如能順利進行,將可望把該地區營造成國際性的觀光景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