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6.8級大地震讓大理石產業及花蓮酒廠損失慘重縣長前往勘災

6.8級大地震讓大理石產業及花蓮酒廠損失慘重縣長前往勘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6 15:49   更新日期: 2009-12-26 15:51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6.8級大地震讓大理石產業及花蓮酒廠損失慘重縣長前往勘災

日前花蓮外海發生6.8級強震造成花蓮部分地區傳出災情,25日早上縣長傅?萁與夫人徐榛蔚聯袂分別前往高陽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岩堡石業股份有限公司、維閣大理石公司及花蓮酒廠等地勘災,傅縣長指出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讓花蓮當地的大理石及花蓮酒廠兩大產業損失慘重,縣府將全力協助受災廠商將相關災損報經濟部,請求適時的救助,或能給予租稅的減免等。

在美崙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吳璀原及議員李秋旺等人陪同下,傅縣長及夫人徐榛蔚實地勘查了高陽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岩堡石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維閣大理石公司的地震災損情況。吳璀原說,由於地震瞬間發生時讓好幾噸重的大理石被震的左右搖擺,有的大理石成品被震的整片倒下碎裂,好幾塊珍貴大理石全都成了沒價值的石頭。其中岩堡公司損失估計約400萬,維閣大理石公司全廠估計損失約400多萬,而高陽益公司災損則估計高達約600多萬,成為此次最大的地震受災戶。

接著,傅縣長前往花蓮酒廠勘查,一走進儲酒廠,傳來陣陣濃烈的酒氣,在地面、牆角和酒甕瓶上處處殘留紹興酒的酒漬,廠長劉武璋說,廠內有將近5千醰陳年紹興毀於一旦,幸好大部分酒甕在地震之前就已有網子拉住,才沒釀成重大災情。

傅縣長表示,此次6.8級大地震讓大理石產業及花蓮酒廠損失慘重,藉由本次勘災行程,除了讓他更瞭解災情外,也讓他更深入瞭解到這兩大產業有許多值得推廣行銷,以及與地方觀光產業相結合的地方,包括高陽益公司自行研發生產之台灣清水玉,讓花蓮在地的蛇紋石不在是單純的石頭,而是可成為各地遊客的最佳伴手禮的藝術精品;岩堡公司的石材工廠將可發展成觀光石材展示中心,讓民眾了解石材的製作過程,未來只要能善加輔導、行銷,將提供遊客們新的觀光景點及旅遊內涵,不僅讓花蓮成為多文化的觀光重鎮,也是未來縣府透過善用地方特產結合觀光產業,為花蓮鄉親創造更多商機的重要施政方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