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專家齊聚「管樂城市論壇」跨界暢談城市行銷

專家齊聚「管樂城市論壇」跨界暢談城市行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6 16:09   更新日期: 2009-12-26 16:11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專家齊聚「管樂城市論壇」跨界暢談城市行銷

讓嘉義市榮登「管樂之都」美譽的年度重要節慶「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從本月25日緊鑼密鼓地奏響了。為管樂節打頭陣是25日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三點半,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舉行的「管樂城市論壇」活動,由兼具作家身分的資深主持人林書煒擔任主持,邀請到國內管樂第一把交椅葉樹涵老師、旅英新生代音樂人林宜融、香港資深藝術管理者鄭新文老師等不同領域的音樂人,與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副市長李錫津展開一場跨國界、跨領域的文化交流與對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還精心準備手電筒筆、手工巧克力、MUZIK、財訊雜誌等多項好禮大放送,當天現場人數遠高乎預期,民眾反應亦相當熱烈,讓主辦單位對接下來一連串的管樂活動深具信心,也保證將帶給聽眾前所未有的聽覺享受!

嘉義市是繼日本、新加坡後,亞洲地區第三個爭取到2011年世界管樂年會主辦權的城市,這個跨國際性的盛大年會能在嘉義舉辦,可以證明嘉義市在舉辦了十八年的國際管樂節中,累積了足夠的專業經驗與能量,其管樂的演出專業,以及市民長年培養的管樂素養,都足以與國際接軌了。而每一個成功的城市節慶,都是靠著自辦並不斷吸取各國寶貴的實務經驗而趨於成熟的。因此,今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開跑第一棒,即規劃「2009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管樂城市論壇」活動,以廣納不同視野與格局的管樂之聲,透過論壇的雙向交流與對話,擷取各國辦理藝文節慶的精髓及寶貴經驗,加以提升民眾欣賞藝文的素養,讓管樂的深度與廣度能深植民眾的生活之中。

「管樂城市論壇」規劃為「管樂論壇」與「專題演講」二個部分,邀集「管樂領域」、「城市行銷」及「國際觀點」三種不同專業與實務領域的專家,展開一場深入淺出跨領域的知識分享與對談。管樂論壇在25日上午,由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葉樹涵、旅英新生代音樂人林宜融,以及上海音樂學院藝術管理系教授鄭新文,從「亞洲管樂城市大觀」、「從歐洲音樂活動看城市行銷」及「國際藝術節慶面面觀」三個議題切入進行多面向的對話與分享,由國際視野探析城市節慶與城市行銷的樣貌。從國外的成功節慶經驗中,瞭解嘉義市管樂節每年推陳出新、力邀各國傑出管樂團來諸羅演出的用心與目的。

下午論壇則由鄭新文教授作「音樂藝術活動的經濟效益與社會功能」專題演講,他以宏觀的角度分析音樂藝術作為創意產業的貢獻,以及其在公民社會的角色,點出城市節慶衍生的商機及效益。鄭教授認為,大型音樂藝術活動的定位,確定了在經濟效益與社會功能方面的取向,並通過節目的藝術品質,或其他方面的特色,充分體現了這個角色的定位。除經濟效益外,鄭教授也指出音樂藝術活動在公民社會的重要功能。同時鄭新文教授也與嘉義市長黃敏惠進行了一段精彩的管樂議題對話,帶領民眾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與瞭解管樂節對嘉義市最深刻的影響,不少聽眾於會後表示,這是他們近年來所聽取到最富啟發性的演講,更希望嘉義市政府能多舉辦這類型的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