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港區戶政事務所協助新住民歸化國籍及設籍

小港區戶政事務所協助新住民歸化國籍及設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6 16:37   更新日期: 2009-12-26 16:38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小港區戶政事務所發揮主動積極便民服務精神,協助印尼國人辦理歸化國籍及3名子女設籍登記,當事人感激萬分,親向戶政所同仁表達謝意。

印尼國人王女士,自79年4月以觀光簽證來台,後與小港區居民洪先生生下3名子女,一直沒有辦理歸化我國國籍,不幸洪先生在96年10月病逝,留下王女士母子4人,沒有固定收入,一家人艱難的過著日子,印尼護照過期了,王女士不敢回印尼國去申辦任何證件,因為怕不能再來臺灣。小港區戶政事務所主任瞭解上情後,立即指示該所秘書全力給予協助,先後向高市警察局外事科、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詢問,並以電話或公文採跨國、跨機關方式連繫溝通,由於王女士的個案情形特殊,申請證明文件過程更加繁瑣,前後歷時3年之久,終於順利協助王女士歸化我國國籍及3名子女設籍登記。王女士特地至小港戶政向該所同仁致謝。

民政局表示,戶政事務所站在服務民眾的第一線,近年來為了服務外籍配偶及大陸配偶,特別設置了諮詢窗口,以協助這些新住民解決任何生活上的疑難問題,早日適應本地生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