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聖火點燃 繞行社區 育人國小歡慶第38屆校慶

聖火點燃 繞行社區 育人國小歡慶第38屆校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7 16:46   更新日期: 2009-12-27 16: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聖火點燃繞行社區育人國小歡慶第38屆校慶

嘉義市育人國小為慶祝「第38屆校慶」,於今(27)日上午在港坪里平安宮舉行「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聖火引燃活動」。由市長黃敏惠親自主持,於隆重的祭天儀式後點燃聖火,並繞行學區內各社區,為第38屆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黃市長致詞時首先恭賀育人國小生日快樂,對育人國小的努力與成果十分欣慰,表示該校雖位處偏遠,但努力提昇學校教育品質不遺餘力。以聖火精神代表社區精神,象徵著光明、希望以及運動家精神,何謂運動家精神,現場小朋友回以「勝不驕、敗不餒」,黃市長大表讚許,希望未來教育能融入生活、融入社區,為下一代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活動由育人國小弦樂團精彩的演出揭開序幕,隨後在黃市長帶領下,教育處副處長林良慶、港坪里張金木里長、劉厝里劉金章里長、頭港里高順能里長、大溪里賴曜朋里長等人共同參與祭拜儀式,接著一同引燃校慶運動會聖火主火,完成引燃聖火儀式。

黃市長將主火傳遞至育人國小校長翁崇文與家長會長鄭志聰手中,火炬象徵著和平、光明、團結與友誼,希望學校優良文化在社區中傳承,此次社區聖火廟宇遶境的活動,結合社區廟宇及學區家長同樂,除了提高社區對學校的認同感,更祈求育人國小校運昌隆、運動會圓滿成功。

育人國小聖火隊,成員包括校長、教職員工、家長會、志工團及學生代表,一行七十餘人聲勢浩大。聖火隊前有學生家長張凱宏先生駕駛的前導車,沿途播放學生錄製的宣傳廣告,內容活潑有趣富有新意,社區民眾夾道歡呼加油,場面十分熱鬧。聖火傳遞的路線由平安宮開始,路經港坪里、大溪里、頭港里與劉厝里,最後回到育人國小,範圍包含整個學區以及社區內七座廟宇。

最後由學校自治市小市長張苡柔同學所組成的學生自治市團隊,在校門口迎接聖火。聖火一進入校門就有社區家長三十餘人組成的醒獅團助陣,為校慶運動會舞出好采頭。自治市小市長從校長手中接過聖火,代表著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為第38屆校慶活動掀起最高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