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年鳳凰盃拒嚼檳榔辯論賽 冠亞軍爭霸戰!

2009年鳳凰盃拒嚼檳榔辯論賽 冠亞軍爭霸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8 19:10   更新日期: 2009-12-28 19: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09年鳳凰盃拒嚼檳榔辯論賽冠亞軍爭霸戰!

2009年鳳凰盃拒嚼檳榔辯論賽12月26日於國立台南二中校園登場,賽程共兩天(98年12月26日及27日)。此次活動台南市衛生局特結合台南二中思言社、長榮中學辯論社及德光中學演辯社辦理,辯論議題為我國公共場所應禁止嚼食檳榔,參賽者為各高中職或專科學校一年級生,全省參賽總隊數24隊,共108位學生參賽。

此次活動,是台南市衛生局首創以辯論的方式來探討檳榔健康危害的議題,參與的學生踴躍,經過激烈的言語交鋒,國立台南第二高級中學與國立高雄高級中學,在12月27日爭奪冠軍,最後,由國立台南第二高級中學榮獲冠軍,國立高雄高級中學贏得亞軍,國立台中高工贏得季軍,國立鳳山高級中學則是殿軍,最佳辯士也分別由國立台南第二高級中學王宏文同學、國立高雄高級中學楊承翰同學、國立台中高工許竣凱同學及國立鳳山高級中學黃育閎同學獲得。這些隊伍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優秀辯士,論辯過程精彩絕倫,透過學生口語陳述、思維邏輯反應辯論,讓真理越辯越明。台南市衛生局希望藉這次的活動增加青少年對於檳榔危害的健康察覺、知識與態度,將拒檳的健康概念帶入家中,喚起民眾對檳榔造成健康危害的重視,進而鼓勵週遭親友戒嚼檳榔,並共同營造無檳榔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