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冬季芒果「卓安南」內埔蔡瑞棠報你知

冬季芒果「卓安南」內埔蔡瑞棠報你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9 19:07   更新日期: 2009-12-29 19:09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冬季芒果「卓安南」內埔蔡瑞棠報你知

夏天吃芒果不算什麼,你吃過冬季芒果嗎!內埔黎明農民蔡瑞棠引進泰國種芒果「卓安南」(chokanan)歷經6、7年研發,終於克服氣候及環境因素,冬天也可以採收的芒果,今年首次量產,即將在松青超市銷售。

農業處長林景和表示,台灣芒果品種繁多,常看到的有土芒果、愛文、金煌、凱特等品種,但經過農業技術培育及研發,利用產期調節及管理技術,錯開土芒果2至3月產期及愛文和金煌芒果4至6月產期,「卓安南」芒果在冬季約12月到隔年2月收成,現在消費大眾幾乎全年都可以享受芒果甜美滋味。

蔡瑞棠說,「卓安南」芒果約10年前由農試所鳳山分所自泰國引進,目前在他的果園已經開始經濟栽培,面積約2.5公頃,蔡瑞棠強調以自然栽培方式管理,絕無施用荷爾蒙,而且是「完熟」後採收。「卓安南」果形類似金煌縮小版,比土芒果大,果皮及果肉呈金黃色澤,口感滋味介於土芒果與愛文芒果間酸甜感覺,果肉纖維細緻,香甜好滋味,櫥架壽命可達2週,縱使果皮皺化,果肉一樣甜美,目前被視為芒果市場新武器。

林處長指出,芒果是世界共通水果,全世界人類幾乎都吃芒果,只是品種不同,蔡瑞棠與陳樹枝夫婦經營農事,突破技術,生產冬季「卓安南」芒果,彌補年底無新鮮芒果的空窗期,今年首次量產,銷路通暢後,將來可能掀起一場新芒果革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