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作者園地 > 誰偷了人民的未來?

誰偷了人民的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1 06:38   更新日期: 2010-01-01 08:05   讀者 童寶 / 來稿照登 投稿  

【讀者童寶/來稿照登投稿】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老百姓又開始有新的期待了!最近中國人權協會發表的台灣地區人權指標調查,針對司法、政治、經濟、環境等十大人權指標調查,發現今年的「經濟人權」竟然敬陪末座,政府打著「人權大步走」的口號,顯然有嚴重的落差;否則杜拜引起的金融危機,再與金融大海嘯相呼應,相伴的威力真是無人可檔。

政府要「藏富於民」是很簡單的道理,把金雞母照顧好,就可源源不絕生財有道,政府往往喜歡做殺雞取卵的事,強奪民財的結果,逼得人民走投無路,只好自嘆小蝦米無法對抗大鯨魚。外商眼中台灣居然是「邪惡的軸心」,等到國內的企業都出走到國外後,外商也視台灣為禁地,看來台灣只好等著抽「乞兒稅」了!「債留子孫」可不是我們辛苦一輩子所希望看到的結果。「庶民經濟」原本是要以人民為主體,人民愈富有國家才會更富強康樂,否則420萬件的欠稅案,到底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冤案,政府不能盡作趕盡殺絕的事,完全不幫人民留一條生路,只好全民淪落到均貧的境界了。

因著國際兩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經濟社會文化權利」的簽署,希望政府更積極努力去修法,真正落實公約中的精神,尊重人民的基本權利,不要成為偷了人民未來的罪人。

讀者:童寶

職業:教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