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阿里山迎新祈福暨日出印象音樂會災區送暖

2010阿里山迎新祈福暨日出印象音樂會災區送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2 17:48   更新日期: 2010-01-02 17:5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2010阿里山迎新祈福暨日出印象音樂會災區送暖

嘉義縣長張花冠1日和林管處長楊宏志、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共同主持「2010阿里山迎新祈福暨日出印象音樂會」一致強調,將延續這項有意義活動,讓世界看到嘉義,並呼籲中央支持災後重建工作,以利阿里山觀光產業的復甦。

張花冠縣長指出,國際知名的阿里山不僅是嘉義的第一,而且是台灣的唯一,卻因去年88風災重創、形同孤島,地方提報復建經費270多億,中央只核下來40幾億,錢不下來,怎麼做事?呼籲中央體恤災民之苦,尤其,鐵、公路是阿里山的觀光命脈,除公路、橋樑搶修外,中央應速與民間公司釐清責任,讓別具歷史意義的森林鐵路早日復出,阿里山觀光產業恢復生機。

張花冠並且強調,去年88風災後,經各界積極努力救援下,阿里山各觀光景點大都已復原,歡迎民眾透過旅遊協助災區重建。

楊宏志、曾漢洲同時表示,縣府和林務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連續舉辦8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是前縣長陳明文提出的觀念,張花冠縣長也十分重視觀光產業的發展,希望用樂章來點綴台灣最美的景色,讓世界看到嘉義,籲請大家共同努力。

由於這幾天適逢強烈冷氣團過境,高海拔的阿里山清晨氣溫只有2、3度,主辦單位有鑑於祝山觀日平台於88風災受創不便,今年未舉辦觀日出活動,但估計仍有約3千位遊客前往,人潮約歷年的3成左右。

上午10時於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登場的音樂會,在鄒族祈福舞蹈嚴肅氣氛中揭開序幕,活動中並安排有OBOE王子蔡興國、排笛王子張中立及獵戶座等樂團演出。

下午、晚上及2日在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及香林神木區也安排了「鄒族歌舞嘉年華」、「世界高山音樂會」及「森情款款音樂風」等不同型態表演節目,讓民眾在感受阿里山大地熱情呼喚之外,也能聆聽動人的樂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