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維護救護出勤品質「救護車裝備器材保養檢查」

維護救護出勤品質「救護車裝備器材保養檢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2 17:55   更新日期: 2010-01-02 17: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維護救護出勤品質「救護車裝備器材保養檢查」

高雄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寮分隊,於昨日,進行「救護車裝備器材保養檢查」,針對救護車上所有可供使用的器械、耗材,給予清點並檢查其有效期限,逾期用品立即給予更換,以維護分隊救護出勤品質。

此外著重於「擔架」耐用度之保養檢查,針對日常出勤使用之擔架,因救護案件頻繁,導致擔架本體耗損嚴重,故進行徹底檢查及保養,以維護患者安全就醫之權益。

檢查發現九一救護車擔架本體有不可修復之毀損,恐危及使用人之安全,立即予以報停,並通知廠商予以修復。幸有定期之保養檢查,能提早發現缺失,並予以改善,未造成人員傷亡,可謂不幸中之大幸。

九二救護車擔架檢查無缺失,則予以上各部零件調整及上潤滑油保養,使之運用上更為順遂,在搶救生命上,亦多增添些許之把握。

大寮分隊表示,消防工作是為維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藉由平日勤務之落實,相信或許無法事事完美,但我們可以近乎完美。這亦是我們消防人員之使命及職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