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二O一O朱宗慶打擊樂團鋼鼓音樂會

二O一O朱宗慶打擊樂團鋼鼓音樂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3 19:06   更新日期: 2010-01-03 19:08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二O一O朱宗慶打擊樂團鋼鼓音樂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成立至今二十四年,即以建立獨特音樂風格為期許,本次的鋼鼓音樂會將延續這股不變的熱情,以風格輕快活潑的鋼鼓結合年節的歡樂氣氛,帶給南部地區的觀眾一場新奇豐富的音樂饗宴;曲風上不但嘗試跨越古典與現代間的藩籬、鋼鼓經典作品及改編之世界名曲的交叉融合呈現,更邀請了國內外傑出的作曲家為朱宗慶打擊樂團量身創作樂曲,期望展現出朱宗慶打擊樂團熱情活力的舞台風格及精湛演奏技巧。

鋼鼓被認為是二十世紀唯一發明出來的樂器,其製作方式及原料頗具環保概念,是一種由汽油桶製作而成的打擊樂器,在其凹陷的鼓面上,劃分成約三十種不規則排列的音階,因為音高需求不同,鋼鼓也有大大小小不同的高度,其中,高音鋼鼓的鼓面凹陷程度最大,很像一個大大的炒菜鍋,而低音鋼鼓最像原始的汽油桶,只有約三個音色,可以用橡皮包頭的鼓槌或手敲打演奏。

鋼鼓的音質很特別,金屬做成的鼓面,所發出的音色卻一點也不尖銳、刺耳,反而十分地溫暖、圓潤。許多鋼鼓的曲子呈現輕快的加勒比海風格,讓人聽了不由自主地輕鬆了起來。

本次朱宗慶打擊樂團鋼鼓音樂會,訂於九十九年一月十日(星期日)下午十六時,假高雄縣衛武營榕園演出,歡迎愛好音樂的民眾踴躍前往聆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