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中圖數位公共圖書館服務啟用 蕭副市長:民眾一大福音

國中圖數位公共圖書館服務啟用 蕭副市長:民眾一大福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5 17:40   更新日期: 2010-01-05 17: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今(5)日出席國立台中圖書館數位公共圖書館服務啟用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數位公共圖書館啟用對台中民眾都是一大福音,不但能加強未來數位學習,更希望夠過中部公共圖書館聯盟系統的開辦,造福所有喜歡閱讀的人,讓借還書更方便。

國立台中圖書館館長蘇忠致詞時表示,國立台中圖書館自95年開始進行新館遷建工作,並朝數位公共圖書館的方向發展,經過幾年的系統建置、購置大量的數位資源,今日上午舉行數位公共圖書館線上開館活動,除了有整合多年數位資源服務外,更啟用新穎的數位體驗區,供讀者體驗多種數位資源展現的方式;同時也宣布「中部公共圖書館聯盟系統啟用」,國中圖、台中市文化局及各區圖書館從今天起可以用一張借閱證借還書。

蕭副市長致詞時說,根據報章媒體報導,台灣民眾1年閱讀大約5到6本書,但日本民眾1年卻閱讀50幾本書,台灣民眾1年的閱讀量只有日本的十分之一,可見國人閱讀習慣不是很好,但是大量閱讀及數位學習很重要,希望透過國中圖數位體驗區及中部公共圖書館聯盟系統啟用,對民眾有更大的幫助,造福所有喜歡閱讀的人。

蘇館長表示,中部公共圖書館聯盟系統目前已經串連國中圖、台中市文化局及各區圖書館,而在99年下半年將陸續延伸至台中縣各鄉鎮圖書館,未來擴大到中部五縣市圖書館也指日可待。

隨後,蕭副市長親自在國中圖以台中市文化局借閱證,從蘇館長手中借出第一本書,正式啟用中部公共圖書館聯盟系統,象徵國中圖、台中市文化局及各區圖書館都可以用一張借閱證借還書。

國中圖表示,數位體驗區內有國內外電子書閱讀器、55吋大型觸控閱讀應用、桌式的觸控互動應用、運用肢體感應互動的益智遊戲以及最新的擴增實境(AR)圖示互動等體驗設備,運用這些新科技創造出圖書館不同的閱讀與學習體驗,並且為未來國中圖新館擘畫出前導的應用藍圖。

此外,配合開幕期間活動,1月份週末到國中圖數位體驗區參加闖關活動,還有機會獲得國中圖獨家AR擴增實境圖卡感測T恤,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