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吉安溪人工濕地導覽解說培班培訓練

花蓮縣吉安溪人工濕地導覽解說培班培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0 01:29   更新日期: 2009-03-10 01:27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道】

花蓮縣環保局為鼓勵民眾關心環境與花蓮河川水質,日前上午九點於吉安鄉公所親民堂辦理「吉安溪人工濕地導覽解說培訓班」解說員培訓課程,近百位學員為了充實自身知識與增進解說的能力,從花蓮各地不辭辛勞與放棄假日休憩時間爭相學習,局長戴文堅也親自出席參與並向全體學員勉勵。

由於原本規劃五十個名額讓各界報名,沒想到鄉親志工們踴躍的報名參與,只好再開放三十個參加名額,然而日前上午的報到除了完成報名的八十位學員全數出席外,連現場報名旁聽的人數總計將近百人參與。環保局長戴文堅、花蓮縣生態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勝賢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局長致詞時除了闡述人工濕地的設置目的、未來願景外,也感謝、嘉勉與會的全體學員。

課程中邀請了多位花蓮在地知名的講師針對解說課程講授精闢的內容,米崙文化工作室負責人翁純敏講授「七腳川之前世今生」介紹七腳川過去的背景與文獻歷史,和平潛水負責人張冠正講授「七腳川濕地生態介紹」介紹溼地形成的功能、結構與動、植物生態系,青少年公益組織黃榮墩講授「巡守志工志願服務的精神與價值」讓參與學員深刻了解擔任志工的核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