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勞委會希望到台東宣導ECFA

勞委會希望到台東宣導ECFA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6 18:31   更新日期: 2010-01-06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有意宣導「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讓台東的勞工瞭解,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王如玄昨天到台東,在勞保局台東辦事處主任孫允麟、台東就業服務站站長李淑敏陪同下,到台東縣政府拜會縣長黃健庭。黃健庭希望,台東縣申請黎明方案的778個名額能如數核定給台東,將會督促工作並辦理成果發表會方式,以彰顯鄉親的貢獻和成就感。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指出,原先預訂於去年八月中旬拜會台東縣總工會,因為遭逢發生八八水災而延到現在才前來台東,同時也向黃縣長道賀。有鑑於台東勞工對ECFA不是很瞭解,所以將委由台東縣總工會辦理勞委會於二月二日在台東舉辦ECFA說明會,向勞工宣導。

黃縣長表示,希望在宣導ECFA(台語-也擱發)時能採取平民化的口吻深入淺出的說明,同時能邀請農委會一起前來台東向農民宣導,讓農民、勞工朋友能夠瞭解政府對弱勢族群是否有配套措施,也要一併講給勞工和農民知道。

黎明就業專案台東縣絕對不會如過去的多元就業方案無事可做的情形,黃縣長說,用人的各單位將規畫工作前和工作後的情況與成果比較,以成果呈現方式,讓工作的鄉親對自己的貢獻有成就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