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縣椪柑在東南亞大受歡迎

中縣椪柑在東南亞大受歡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6 13:58   更新日期: 2010-01-07 00:46   天眼日報記者 鄒秀文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鄒秀文/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今年椪柑品質佳,汁多甜度夠,金橘色的外皮相當討喜,新加坡民眾更指定臺中縣椪柑為過年最佳伴手禮,從去年年底開始,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等東南亞國家的訂單源源不絕,石岡鄉農會今年椪柑海外訂單就高達一百五十噸,六日裝滿椪柑的二個貨櫃先行出貨到印尼與馬來西亞。

臺中縣椪柑栽種面積廣達一千三百六十餘公頃,九十七年薔蜜颱風來襲,臺中縣椪柑樹勢生長雖受到影響,產量稍有銳減,但品質是越來越好,汁多甜度夠,果形也漂亮,金橘色的外皮更是討喜。

縣府農業處說,臺中縣椪柑品質佳,多年來深受東南亞地區消費者的喜愛,因產期接近過年,「大吉大利」的椪柑更是成為東南亞地區民眾過年最佳伴手禮,新加坡過年送禮習俗是送二顆椪柑,對方收禮後也會回送二顆椪柑,基於送禮習俗,新加坡椪柑市場需求高,臺中縣椪柑海外行銷總量,新加坡就佔了一定的比例。

從去年年底開始,豐原、東勢、石岡等農會陸續接獲椪柑海外行銷訂單,豐原市農會已出貨三十六噸椪柑到新加坡,銷往馬來西亞及汶萊也各有十八噸,東勢鎮農會則已出貨一百噸的椪柑到新加坡,目前還在陸續接單中。

石岡鄉農會椪柑海外行銷成績也不錯,目前已接獲一百五十噸椪柑海外行銷訂單,六日則在縣府農業處長林清富等人祝福下,先出二個貨櫃的椪柑到印尼及馬來西亞,日後再陸續出貨,外銷訂單絡繹不絕,農民笑呵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