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風車公園提供遊客最佳休憩旅遊景點

風車公園提供遊客最佳休憩旅遊景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7 20:27   更新日期: 2010-01-07 20:3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風車公園提供遊客最佳休憩旅遊景點

為即將到來九天春節連假,旗津地區預期將擁入大批遊客,為讓遊客攜家帶眷有充份的休憩奔放空間,民眾可到風車公園一遊,風車公園目前已進行入口處花叢的植栽、風車保養及草地整平等準備工作,屆時勢能提供市民遊客觀海、追逐、自行車漫遊,賞夕陽超夯活動空間。

風車公園位於中洲、旗津交界,為車輛進入高雄港過港隧道動線的第一個大景觀。公園銜接旗津漁港串聯鄰近海岸公園、戰爭與和平館、旗津海岸線及自行車道是旗津的觀光門戶。公園中有七支象徵景觀的風車及海岸生態樂園的地景藝術,提供遊客參觀多樣性、可親性,此外佔地的六公頃的草皮可盡興追逐,長約一公里的觀海空間可看海及賞夕陽。

目前風車公園管理機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為在春節讓風車公園呈現更有視覺的觀感,正在公園入口處右側坡地種植波斯菊,並預計在左側以盆花排列活潑圖案,來迎接春節到來的的遊客,讓遊客在貧瘠海灘邊有花景可欣賞,並合影拍照。此外象徵公園的風車公園也已完成外表鋼骨架油漆,目前正進行保養動力風車中,預計春節前均可完成以上景觀的妝點工作。

在廣大開闊的風車公園草地上,亦將吸引一群喜愛放風箏的民眾,有的是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也有情侶檔一起結伴放風箏,為避免遊客施放風箏時,因風向改變或風箏斷線損壞到風車的運轉,工務局水工處在主要入口處均已設置大型標示看板,提醒遊客在指定區域內施放,又不會損及風車之設備。

水工處呼籲無論是遊客或社區民眾,都應遵守公園的各項規定,讓這一座有藍天、有綠地、具藝術、重環保的公園,提供市民及遊客愜意優遊及廣闊的視野,讓前來之遊客將污水處理廠、風車、海景、自行車道美好的喜氣意象一起帶回家過好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