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年高美館、駁二藝術特區藝文人口成長近九成

2009年高美館、駁二藝術特區藝文人口成長近九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7 20:41   更新日期: 2010-01-07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藝文場館,包括美術館、歷史博物館、武德殿、眷村文化館、駁二藝術特區等場館參觀人數去年(2009年)較前年大幅成長,其中以美術館參展人數較前年增加19萬人,成長63%,以及駁二藝術特區較前年增加15萬人,成長90%的幅度為最高。未來高雄市政府將配合中央的文化創意產業法,在相關場館策劃藝術文化結合創意產業的展演,成為鼓勵藝文人才創作的平台,也培養藝文消費人口。

去年高美館所策劃的展覽,較為活潑,且讓民眾更容易親近,打破民眾以往只到美術館園區而不進美術館內的迷思,其中《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蒲伏靈境:南島當代藝術》、《皮克斯高雄總動員》三個展覽還入圍由藝術家雜誌社舉辦,經美術相關專業人士與從業人員、民眾票選的「2009十大公辦好展覽」之列。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史哲表示:「在《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展期美術館的入口民調顯示,有85%的民眾是在這次展覽才首度進入高美館;

而《皮克斯高雄總動員》開展至今28天,也有6萬3000人參觀,高雄市文化局在開發新的藝文欣賞人口上,特別是年輕族群的部分著墨甚深,這也是替藝術、文化教育扎下根基。」

同樣在開發新的藝文欣賞、消費族群的概念上,另一個成功的案例便是駁二藝術特區。一方面因為臨港線自行車道開通、捷運橘線營運;另一方面是駁二本身在2009年策劃了21檔展覽、36場流行音樂表演,較2008年增加9檔展覽、35場流行音樂表演,藝文活動綿密且連續不中斷。同時,去年的「高雄設計節」在駁二舉辦,為培養南部藝文消費風氣,首次規劃成售票收費的展覽。

史哲表示,未來整體藝文策展方向將配合中央的文創法規劃,朝向文化創意產業化發展,經營駁二成為創意文化、藝文展演園區,形成「北華山,南駁二」的南北文化創意產業亮點。今年駁二的「月光劇場」還規劃系列音樂活動,深根南部的音樂文化與消費市場,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奠定軟體面、人才網絡的基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