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臨海工業區廠商座談 陳菊市長:鼓勵投資高雄、根留高雄

臨海工業區廠商座談 陳菊市長:鼓勵投資高雄、根留高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8 20:20   更新日期: 2010-01-08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鼓勵投資高雄、根留高雄,高雄市長陳菊昨日與臨海工業區廠商座談時表示,產業投資發展,很難避免污染,但只要符合法定標準或採更進步作法,市府一定會全力給予協助;她也期待能與業者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共同追求進步發展。

這場臨海工業區廠商座談會,上午10時於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陳菊市長親率工務、都發、交通、捷運、環保、勞工、消防等各局首長與業者面對面溝通,除聽取業者心聲,也希望藉由意見討論瞭解廠商困境,共謀解決之道。

陳菊市長表示,上任3年,很多人都說「高雄變美了」、「綠地更多了」,讓市民感受高雄持續在進步中,是她身為市長的責任。但追求發展,光是城市變美了,是不夠的,還要兼顧各種產業之發展。像在高雄逐漸嶄露頭角的影音產業,因為市府單一窗口的行政協助,「痞子英雄」與「不能沒有你」二片,不僅獲得金鐘、金馬獎項的肯定,兩位導演上台的第一句話就是感謝高雄,也讓市民引以為榮。

陳菊市長說,高雄市是重工業城市,這是產業布局,不能說不好,但卻承擔不少經濟發展之代價。但儘管兼顧產業發展與環保需求,非常不容易,但打造一個值得產業投資發展的環境,一直是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尤其年底即將完成高雄縣市合併,未來腹地空間增加將更有利產業發展,期待透過意見交換,吸引更多業者投資高雄、根留高雄。

陳菊市長強調,產業投資發展,很難避免污染,但只要符合法定標準或採更進步作法,市府一定全力給予協助;她希望能與業者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包括鼓勵員工多利用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共同追求發展與進步。

這場座談會吸引臨海工業區廠商踴躍參加,座無虛席。業者所提之用水問題、增設消防入水口管線、增加捷運接駁公車路線、班次、調強票價等,均獲得陳菊市長與各局處首長的充份說明與回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