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蘇縣長表揚正心中學學生為雲林爭光 榮獲「外交小尖兵」全國冠軍!

蘇縣長表揚正心中學學生為雲林爭光 榮獲「外交小尖兵」全國冠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9 17:00   更新日期: 2010-01-09 17:02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蘇縣長表揚正心中學學生為雲林爭光榮獲「外交小尖兵」全國冠軍!

新年度雲林縣第二響炮,繼雲林6家廠商所生產烏魚子入選全國10大優質烏魚子殊榮,正心中學再替雲林縣爭光,經過激烈競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外交小尖兵」冠軍,蘇縣長、教育處邱處長於上午11點,於縣長室接見並表揚獲獎的4位學生林虹瑜、蔡佩?、陳韋君、蔡佩岑,肯定學校、2位指導老師及學生的努力。

由外交部及教育部聯合舉辦之「外交小尖兵」是全國規模最大、難度最高、競爭最激烈之高中英文能力競賽,今年為第八屆,全國北、中、南三區共有119支名校隊伍參賽,競賽過程極具創意及挑戰性,每年均受全國公私立學校重視,莫不積極爭取最佳成績。

往年,因受限於英語學習需要環境配合,英語能力出現城鄉差距,奪得冠軍之學校皆位在新竹以北,今年冠軍竟然南向跨過濁水溪,由本縣正心中學4位學生奪得,十分不易,蘇縣長不僅表示肯定,更驚嘆詢問學生們是如何學習英語,可以培養出如此卓越的語文能力,並希望4位獲獎學生可以到縣內國、高中分享自己學習英語的心得,讓更多雲林的學生更親近、更容易的方式學習語言。

正心中學丁振源校長代表感謝蘇縣長的肯定與獎勵,並表示正心中學從國一始,早自習時間會播放英語,除了課堂上的英語課程,另外單獨安排英語會話課程也在學校設有外語專區,供學生可坐可臥的舒適學習空間。對於丁校長的分享,蘇縣長也指示教育處邱處長,外語專區是一個可以供學習的模式,研議可在本縣中小學推廣辦理。

蘇縣長恭喜4位獲獎學生,並頒發獎狀、獎金給4位學生,勉勵學生繼續認真學習,也希望可以安排他們到縣內學校分享學習方式、心得,當起英語小老師,指導縣內學生快樂學英語。

4位獲獎學生,教育部並獎勵他們至美國華盛頓進行參訪交流,這10天的行程,學生們希望可以接觸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學習環境,切身實地的應用他們擅長的語言,開心自在的說英語,透過語言認識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