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開元國小與勝安社區好望角完工舉行揭牌啟用典禮

台南市開元國小與勝安社區好望角完工舉行揭牌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9 17:41   更新日期: 2010-01-09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開元國小與勝安社區好望角完工舉行揭牌啟用典禮

位於開元國小開元館東側及勝安里活動中心旁的好望角,九日上午舉行揭牌啟用典禮,由市長許添財、市議員許至椿、市議員曾培雅、市議員李文正、市議員李錦泉、教育處長王水文、都市發展處長徐中強、北區區長謝振益共同進行揭牌儀式。勝安里長吳素娥代表社區民眾,特別以菜頭製作一座「愛的啟帆」盆景送給市長,祝福他參選大台南市長一帆風順,象徵好彩頭之意。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府城在環境改造成果十分顯耀,包括好望角已經超過200處;八年內台南市汽車停車空間增加了五倍;公共開放活動空間增加九倍;公園成長一倍,由146座增加至251座,公園面積增加了141公頃;世界衛生組織所訂綠覆率,台南市由18%增加至37.2%,超過35%是世界一流城市的標準,是全台第一達世界水準的城市,期望未來台南市能持續邁進達到53%,所以府城是世界一流的城市是不用懷疑的。許市長接著指出,府城小吃享譽國際,被華爾街日報譽為FOODMUSEUM(世界的美食博物館),這些努力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也被公認為台灣最美最乾淨的城市,這是公部問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得來的。

活動典禮由開元國小學生表演扯鈴、單輪車開場,加上幼稚園活動可愛的學童穿著多元服裝表演舞蹈揭開活動序幕。會後勝安社區並舉辦「阿公阿嬤食在好幸福愛心活動」,會場上祖孫一起包水餃、搓湯圓,場面十分溫馨熱鬧。

開元國小為配合台南市政府推動「好望角專案計畫」,繼「開元勝安廣場」第一個好望角工程後,續推出第二個好望角工程來進行學校與社區空間局部改造,以美綠化植栽及親和性圍牆為規劃設計理念,拆除沿街圍牆以解放空間束縛。高牆矮化後,與第一期「開元勝安好望角」形成一條綠帶,小巷中景觀綠意盎然,並將校園美景延伸至勝安里活動中心,具有綠色植栽美化原有圍牆景觀以及更新破損路面,改為可透水性以增進行道樹街景。勝安里社區的義工擔任花草樹木及環境打掃的長期維護與澆灌,美麗的廣場能提供師生、社區民眾及觀光客散步休憩的好所在,充分落實了「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讓學校內優雅校園美景與社區民眾整合、共享。

本案經費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44萬元及台南市政府補助40萬元合計為184萬元,本案由本市吳崇彥建築師負責規劃設計及監造。

開元國小好望角--「寰宇綠地同心圓」,源起於三面裝置藝術牆「大氣?破」、「永續希望樹」、「多元開元?開元多元」。三面藝術牆「大氣?破」、「多元開元?開元多元」、「永續希望樹」由本校教師鄭宇盛老師、李緯信老師及吳崇彥建築師事務所所設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