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不畏嚴寒 胡市長今午前往美國進行姊妹市交流活動

不畏嚴寒 胡市長今午前往美國進行姊妹市交流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1 19:33   更新日期: 2010-01-11 19:35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歐美不少國家近日出現數十年來罕見的風雪,氣候異常嚴峻,但為避免造成「主人」的不便,台中市長胡志強仍依既定行程於下午前往美國參訪姊枺市,進行文化與經貿交流。胡市長表示,他不喜歡流於形式的表面功夫,這幾年來加強檢討與各姊妹市的關係後,許多城市都樂於與台中市有實質的交流活動,而此次的參訪行前已籌劃了兩、三個月,對方也做了各項準備,即使目前天候不佳,答應人家的事還是要做到。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11)日在市府召開的主管會報上指出,台中市有不少姊妹市,但如果沒有實際交流、只是徒具虛名的話,根本沒有任何作用,因此他曾要求相關單位重新檢討、重新定位,現在有很多姊妹市都很喜歡與台中市來往,甚至不少姊妹市的市長在卸任前都會想到台中市來參訪,這對雙方締結才有意義。

他說,他不喜歡流於形式的表面功夫,要做就要做到切實。以這次出訪美國的姊妹市來說,民政處已籌劃了兩、三個月,很多老朋友、僑團都希望能夠利用機會聚聚,但時間不多,民政處已婉拒了不少邀約,不過還是有幾個聚會不得不去,既然已經答應人家,即使近日許多城市都出現數十年罕見的風雪、天候嚴峻,還是得依約前往,他也提醒所有局處首長留意:「做事情一定要多替對方著想,答應了就要做到。」

民政處長王秋冬則表示,此次出訪行程共11天,除將前往德州參加「大墩美展」的開幕外,也將參訪包括奧斯汀市、巴頓魯治市及雷諾市三個姊妹市,就雙方的文化、經貿交流進行意見交換,希望能夠有更密切與實質的往來。

而相關的邀宴聚會大多已婉拒,目前依時程的可能性大概只保留在奧斯汀市的姊妹市協會等少數幾個。王處長表示,雖然行程緊湊,但總希望所有的時間都能做最好的運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