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召開榮民等單位座談會

花蓮縣政府召開榮民等單位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1 19:49   更新日期: 2010-01-11 19:50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召開榮民等單位座談會

為了瞭解地方基層民意,讓縣府的各項政策能更貼近榮民長者們的需求,花蓮縣政府10日召開「縣長與退伍軍人協會、十八省同鄉會、823戰後戰友協會、民意長青會、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花蓮榮民服務處等單位及嘉賓座談會」,由縣長傅?萁親自主持,聽取各界寶貴的意見。

座談會10日上午在理想大地會議廳召開,吸引超過300位來自各社團的外省鄉親踴躍參與,傅縣長親自率領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出席參與討論,希望能為榮民朋友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傅縣長表示榮民朋友們為台灣貢獻良多,過去外省族群占本縣四分之一強,現在雖然只剩約12%人口,但縣府仍會秉持著「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的態度為大家謀取福利,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

傅縣長強調雖然縣府財政拮据,但仍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辦理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此外,為了鼓勵長者多出門活動,今(99)年6月起也會全面推動老人乘車免費政策,未來搭乘公車只需要刷卡即可。語畢,全場掌聲如雷,大家都感謝傅縣長對社會福利的重視與關懷。

十八省同鄉會聯誼會理事長曹勳彰首先肯定傅縣長對於榮民朋友的用心,也希望大家能夠把握這次的機會發表意見,讓政府可以聽見大家的心聲。

座談會中,大家發言相當踴躍,包括低收入戶補助標準、光華村農地放領、榮民之家前的道路設置可控制紅綠燈等多項議題,傅縣長與縣府主管則是一一回覆並解決大家的問題,徹底展現行動團隊的高效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