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長黃健庭徵詢各方意見後拍板定案自1月28日起連續放寒假25天

台東縣長黃健庭徵詢各方意見後拍板定案自1月28日起連續放寒假25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1 19:58   更新日期: 2010-01-11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關於今年寒假全縣學校怎麼放假乙事,由於經公告後地方仍有不少聲音,縣長黃健庭在聽取各方意見,考量偏遠離島學校、外地教師、午餐等問題後,拍板定案即自1月28日起連續放寒假25天,黃縣長說後,春節及全中運補課日期確定放在1月21、22、25、26、27日,讓學生寒假不中斷。

縣府表示,因今年4月底台東縣將辦理99全中運,全縣中小學需要停課3天,加上農曆春節調整放假2天,共需補課5天,縣府教育處原本公布放寒假2天後再辦理補課,也就是21、22日先放假,25到29日再進行補課,唯發布訊息後,民眾不斷反映此舉造成寒假中斷,增加學生、教師、家長困擾,引發不少民怨。教育處指出,這個決議是去年4月召集各校校長、主任商討後的決議。

在黃健庭就任縣長後,各方意見不斷向縣長反映,不應放假後再補課又再放假,切割寒假連續假期變得凌亂,而且影響營養午餐的延續性、不利寒假期間安排活動,況且澎湖縣約二成學校地處偏遠,教師大都居住外縣市造成返鄉困擾。

針對民眾不同聲音,以及家長建請教育處先補課再放假的意見,黃健庭縣長也在聽取府內相關單位及校長意見後,決定從善如流、採納多數人意見為意見,調整原公佈的補課日期,黃縣長說,此舉是為符合多數人的期待,以達到最便民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