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活動-平安福袋祈福儀式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活動-平安福袋祈福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0 07:05   更新日期: 2009-03-10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道】

台南縣長蘇煥智今(10)日上午至台南縣後壁鄉泰安宮,主持「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活動-平安福袋祈福儀式」。「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活動是為展現警察人員親民形象,並進一步發揚服務精神,而由台南縣警察局結合自行車運動,規劃設計轄區內115各分駐、派出所逐點巡禮護照,希望透過結合地方產業、文化的介紹,藉此建立警民間相互信賴的夥伴關係。本活動將於98年3月15日正式展開,並將在當日上午7時30分在後壁鄉烏樹林蘭花生技園區舉行誓師大會,預定參加人數約1300人。

台灣近來因受國際性金融風暴影響,景氣下滑,民眾就業困難,生活壓力倍增。為祈求平安、撫慰人心,特於「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活動之前,在下茄苳泰安宮舉辦「平安福袋」祈福儀式。今日由台南縣長蘇煥智主持,「無米樂」紀錄片的主角崑濱伯、警察局長施源欽、台南縣議會議員賴美惠及黃月娟、後壁鄉長李本源、縣政府農業處長郭伊彬及泰安宮主委陳豐昌陪同上香,獻花祈福,並為警察局同仁的自行車繫上福袋。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對警察局施局長及警察局同仁提出的構想十分認同,未來分局將不只維持地方的治安,還可以更進一步地成為旅遊諮詢中心,介紹各地的旅遊景點和特產小吃。這次特地在活動之前請媽祖加持,祈求活動順利圓滿,並將關懷與祝福傳遞給各轄區內的民眾。蘇縣長進一步提到,未來蘭花生技園區第三期的工程預定地就在泰安宮附近,工程內容包括生態島、滯洪池及可供民眾運動休閒之環湖步道。等工程完成之後,此處可望成為一處兼具文化、宗教、農業技術、遊憩各項功能的觀光景點。

「平安福袋」4300個由縣政府農業處贊助經費,台南縣警察局設計規劃,福袋內採用全國冠軍米、後壁鄉崑濱伯種植的「禾家米」及新台幣1圓銅板。預定於誓師活動當日贈送參與之民眾,日後並由分駐、派出所警員贈送轄區內發生急難或重大事故之民眾,給予精神上的勉勵及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