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詐欺集團橫跨海峽兩岸 逮捕22人移送法辦

詐欺集團橫跨海峽兩岸 逮捕22人移送法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2 17:14   更新日期: 2010-01-12 17: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以李姓男子為首的大型詐欺集團,在中南部從事多角化的詐欺作為,詐欺對象橫跨海峽兩岸。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出擊,12日宣布逮捕22人,移送法辦。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說,警方掌握相關情資,並經過大量調閱通聯紀錄分析,長期跟監埋伏,得知有1個組織龐大、分工精細的犯罪集團,租屋藏身在中南部的社區大樓,為首者是1名綽號「阿國」的李姓男子。

警方表示,這個大型詐欺集團又細分為偽造假證件工廠、假冒檢察官車手集團、網路麻將詐賭,及假冒中國大陸公安詐騙大陸民眾等4個集團,透過相互串連及多角化經營,追求更多不法利益。

據警方調查,這個大型詐欺集團將散居各地的成員聯絡起來,組成假冒檢察官詐騙集團,詐騙無辜民眾財物;另僱用麻將牌技不錯的成員,架設多台電腦上網至知名麻將賭博網站,利用2台電腦同時參與同1牌局,增加胡牌機會,藉以詐取不知情網友會員的點數,再兌換現金獲利。

警方說,除了詐取台灣民眾財物外,這個詐欺集團也指派成員假冒大陸公安,詐騙大陸民眾金錢,受害對象橫跨海峽兩岸。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幹員在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及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分頭指揮下,分別在台中、雲林、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地陸續查獲詐欺集團的成員及犯罪證物,共計逮捕22人到案,主要涉嫌人李姓男子也落網。警方依詐欺等罪嫌將其移送法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