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三生有興–三個雕塑型男聯展

三生有興–三個雕塑型男聯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0 07:23   更新日期: 2009-03-10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道】

以人與環境的多重關聯與糾葛創作出來的作品,是相關還是互相排斥?三個熱愛藝術型男,解讀各有不同,也有很高程度的相關,更有相同水平的藝術執著,展現男人三十、四十、五十的不同生命風貌。

三十幾歲的吳季軒,是裡面最厲害的狠角色,從小美術班復興美工,一路精進於藝術創作之路,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獲得國內各種獎項,然而他選擇拋棄一切,隻身前往湖南美院深造,四年前回高雄時口袋只剩五百塊錢,依然堅持苦行的藝術宅男,專長中西畫以及廢棄機車再塑變形金剛,甚至有一整組的樂團以及表現霸王別姬的純青境界。

四十歲的張淵程,是三個當中最搞怪的怪咖,從小就在鑄造工業界打滾,讀師大工教系因畢業創作堅持藝術鑄造差點被當。一直在教書的煙強老師(張淵程),四年前到倫敦大都會大學接受當代豐富藝術的衝擊,創作忽而轉變更貼近人,專長在金屬的鑄鍛焊,巧妙運用金屬成型技法、玻璃燒製、銀器打造,創作領域鑽天入地,不拘一格。

五十幾歲的劉永隆,三個人裡面最百變的魔術師,從小就一直在修車廠敲敲打打,將車體敲好後補土再進烤箱烤漆,四十幾年黑手資歷;偶然機會三人聚在一起,竟然把深埋在老師傅內心的藝術創作動脈不小心挑開了,噴發出的熱情更深深影響三個人,除了不安本分的把引擎蓋切下來,再敲成各式各樣的造型,還能用各種汽機車零件,變成富有童趣的可愛動物。

此次「三生有興聯展」以豐富多元的創作,充分展現港都男子漢的活力與朝氣,透過鋼鐵雕塑等多元媒材,把平日悶在心裡,但絕對能感受到的高溫釋放出來,3/6-3/17於文化中心至美軒,三位型男將引爆熱力傳導給參觀的每個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