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天氣轉涼寒風瑟瑟斗六市文化路347號帝王薑母鴨是仕途老饕的最愛

天氣轉涼寒風瑟瑟斗六市文化路347號帝王薑母鴨是仕途老饕的最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5 23:21   更新日期: 2010-01-15 00:06   天眼日報記者 古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美惠/雲林縣報導】

臘月近天氣轉涼寒風瑟瑟,斗六市文化路347號﹝中油加油站對面﹞的帝王薑母鴨是仕途老饕的最愛,晚上5點起經營到深夜,深受鄉親喜愛。店長林振成曾經擔任警察小隊長、斗六市公所民政課長、清潔隊長、社工輔導員、雲林縣文化處總務主任等多項職務,與其夫人馬碧鳳學有一手絕活,除有客家小炒本領外,更有經營數十年帝王薑母鴨之經驗。

薑母鴨為冬天常吃的食補品,薑被認為有驅寒的效果,俗稱薑還是老的辣,他選的薑母,是長年以上的老薑。老薑不去皮、拍開,與各料快炒,薑獨特的香氣與辛辣最能呈現,另加上當歸、黃耆等藥材更有暖身、健康的效果。且兼具有去整腸、利尿、風寒、造血、鎮靜、促進消化增進食慾之功效。

林振成說,薑母鴨有疏肝潤肺、舒筋活血、養胃健脾、祛寒化痰的功效。米酒也經他特選過。嚐試過之舊雨新知皆對其口味給予肯定,尤其香Q之麵線更是熟客必需先墊底品嚐之佳淆,嚐試過之舊雨新知皆對其口味給予肯定,斗高今年係五十九屆畢業生,林振成係民國54年初中57年高中第十七屆畢業,離開其母校也有42年光景,斗高校友聚會皆會選在此舉行,同學相聚小酌談起往事話家常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縣府新聞處退休4年之張起凰與其係初高中同學,對林振成同學退休後白天還忙到果園管理果樹,傍晚起又要準備帝王薑母鴨材料幹活拼經濟精神真是令人敬佩。同屆同學有斗高退休老師林進財、台灣雅石負責人陳南榮、大山書局老板盧元山、正心老師呂明宗及現任職台南高分院之法官,每當週六其返鄉省親皆會抽空來光顧,對同學之手藝讚不絕口,對其工作之執著薑要選老薑口味講求完美皆給予加油鼓勵,期盼年復一年帝王薑母鴨老字號能更發揚光大繼續為鄉親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