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首輛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將協助參與篩檢行列!

台東首輛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將協助參與篩檢行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6 18:34   更新日期: 2010-01-16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繼94年子宮頸抹片巡迴車啟鑰參與篩檢後,又將有一輛數位型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下鄉協助篩檢,讓偏遠鄉鎮婦女更加受惠;國外研究結果顯示,乳房自我檢查無法有效降低乳癌的死亡率,乳房攝影檢查是目前偵測乳癌最準確的工具之一,乳房攝影篩檢可以有意義地降低乳癌的死亡率,其平均降低範圍在30﹪。有鑑於此,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92年起推行乳癌高危險群婦女乳房X光攝影篩檢,至推行乳房X光攝影篩檢至今,台東縣由92年的836案至98年的2601案,共有8377人,每年篩檢人數均有增加的趨勢。

乳癌歷年均居國人女性癌症死因的第四位,乳癌死亡人數於92年始,每十萬女性人口死亡率都高於子宮頸癌,93年台灣地區主要癌症死因中乳癌佔第四位,93年台東縣主要癌症死因中乳癌佔第八位,研究顯示,乳癌是比較容易早期發現的癌症,大規模推動癌症篩檢,可以有效地降低癌症的死亡率,其中乳房攝影可以降低3成乳癌死亡率。

乳房X光攝影篩檢須到有衛生署認證的醫療院所,台東縣目前只有兩家乳房X光攝影認證醫院(馬偕及東基),可負荷的篩檢人數有限,台東縣政府衛生局為照顧更多的本縣婦女朋友,極力向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爭取補助經費,終於在98年底爭取了1800萬元購置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並於12月31日完成發包簽約,此巡迴車將於99年8月完成打造,屆時驗收完成啟鑰後,將可協助各鄉鎮乳癌篩檢活動,偏遠婦女朋友亦可免去遙遠奔波路途,更可增加本縣乳癌篩檢率,做到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治療,降低乳癌死亡率及家庭與國家醫療成本支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