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文化局將儘速將石雕季作品做完整的維護

花蓮縣文化局將儘速將石雕季作品做完整的維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7 17:32   更新日期: 2010-01-17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將儘速將石雕季作品做完整的維護

報載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前所置放之花蓮縣石彫協會會長林忠石作品「蓋婭的凝視」,因缺乏妥善的維護與管理,已長滿了黑苔或青苔一事,花蓮縣文化局昨日特別表示,對於每2年辦理的國際石雕藝術季留下的國內外藝術家創作之每件大型石雕作品,文化局都像對待心愛的寶貝一樣,因心疼歲月為他們帶來的風霜,已於本(99)年度爭取預算編列,將全面的給予必要的清潔。希望能儘速將本縣石雕季大型作品做一次完整的維護,使我們石雕藝術城市風貌,更見耳目一新。

文化局強調,花蓮是石頭的故鄉,歷15年8屆國際石雕季的辦理,國際戶外創作營活動及在地主題徵件展所累積保存之作品達140件之多,除了持續不斷的雕塑花蓮成為石雕藝術重鎮的印象,營造石雕藝術城市之氛圍,亦為未來文化園區累積資產,足以讓花蓮在雕塑史上占有重量級地位。為讓民眾了解歷屆石雕藝術季的豐碩成果,文化局曾在97年12月出版了「『絢爛時光•流轉風華』1995-200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典藏品專輯」,重新全面拍攝全縣石雕季大型作品,並藉以瞭解戶外大型作品目前現況,而文化局吳局長並相當重視石雕作品在花蓮每個角落所呈現的觀光形象。因此特別於本99年度提出編列維護及清潔石雕作品之相關預算,也獲得議會通過這筆預算,得以全面修護並清洗所管理之戶外大型石雕作品,這項工作將於本年度以公開招標方式,尋求有相關經驗的廠商施作。希望透過專業的處理,能讓石雕作品充分表達作者當初的意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