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九如冬季玫瑰 希望天天有寒流

屏東九如冬季玫瑰 希望天天有寒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7 17:41   更新日期: 2010-01-17 17:4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九如冬季玫瑰希望天天有寒流

不是只有賣冬衣的服飾店及薑母鴨店盼望寒流來臨,屏東九如主產冬季玫瑰,天氣寒冷,市場價格高,花農期盼天氣不要太早轉暖。

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景和說,一般冬天,植物生長都會受影響,可能落果或凍傷,冬季玫瑰在中北部受嚴寒影響,而在屏東卻是一枝獨秀,而且價格高。

九如鄉之冬季玫瑰在花卉市場享有盛名,常被譽為冬季玫瑰的故鄉。冬季氣候寒冷,玫瑰主要產區南投埔里一帶,生長受影響,這時候氣候較溫暖的屏東就有優勢,而且早晚氣候變化,使得每株花都特別鮮豔,品質特別好。

九如花卉產銷第2班班長楊傳生說,最近天氣冷,其他地區的玫瑰品質受影響,但是九如冬季玫瑰在拍賣市場頻頻創下高價,目前最高價每把高達275元,預料價格還會往上昇。

有30年種玫瑰經驗的副班長鄭啟明說,他現在種了約7分地玫瑰,選用適合屏東氣候並具市場潛力的「荷蘭紅」品種,去年受88水災影響,產期延後,現在雖然進入產期,但產量有限,價格隨水漲船高。

楊傳生開玩笑說,大家都不喜歡冷天氣,但是在九如有一群種花的農民卻期盼天天有寒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