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蘇縣長前往仁德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會勘

台南縣蘇縣長前往仁德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會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8 20:51   更新日期: 2010-01-18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蘇縣長前往仁德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會勘

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往台南市的車輛很多,在交通繁忙的上下班通勤時間往往擁塞不堪。為改善市區交通,台南縣長蘇煥智今(18)日在縣政府工務處處長蘇金安的陪同之下,和南區高速公路局工程處處長洪明鑑及高公局相關人員一起前往仁德交流道會勘察看,仁德鄉長徐萬仲也到場關心地方交通建設。

蘇縣長表示,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往台南市的車輛很多,尤其上下班時間塞車嚴重。目前的情況是所有車輛集中直走,由中山路進入台南市區,如果可以增設一條迴轉引道銜接文德路西側側車道,分散部分車流往北走經由裕農路進入台南市,將能有效疏散車流量。至於設置迴轉引道的用地,在四年前高速公路拓寬工程時,就已經被規劃為高速公路預定用地,只是一直沒有徵收。設置迴轉引道算是一件簡單的高速公路改善工程,地方強烈希望能由高公局撥出經費出面徵收用地。

縣府今日在會勘時共提出三個改善措施方案:一、高速公路南下出口匝道銜接文德路改善方案;二、中山路封閉文德路缺口方案;三、高速公路北上出口匝道跨越中山路及增設色真顏料廠房環道改善方案,其中以第一方案為最多人所認同,效果可期。

南區高公局工程處處長洪明鑑表示,他明白蘇縣長相當關心地方交通建設,積極解決民眾日常生活的不便。不過建設之前必須經過完整的評估,比方說車流量的統計和分流的預期效益等等,以及用地的取得等詳細規劃。他也希望能促成此事,不過經費和徵收土地問題,以及一些相關法令規定,仍須經過中央和地方會議協商之後,才能取得共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