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新港鄉中庄、古民社區榮獲安全社區認證揭牌

嘉義縣新港鄉中庄、古民社區榮獲安全社區認證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8 20:59   更新日期: 2010-01-18 21:01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中庄、古民社區榮獲安全社區認證揭牌

通過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安全社區認證的新港鄉中庄、古民社區,昨日上午由縣長張花冠等人主持安全社區揭牌儀式。新港鄉長邱晉煌表示,在社區幹部和各界的積極參與努力下,中庄和古民村躋身全世界第174個安全社區之列,這是新港人的光榮與驕傲。

95年7月在新港文教基金會和台灣社區安全推廣中心輔導下,新港鄉以中庄和古民村為範圍,結合村民、公所、農會、衛生所、分駐所和古民國小成立新港安全社區推動委員會,正式推廣安全社區理念,目的就是要讓社區民眾有更正確的安全意識,將安全文化深耕於社區之中,為新港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經過多年的努力,中庄和古民社區繼阿里山鄉南三村之後,成為嘉義縣第2個、台灣第9個通過國際衛生組織認證的安全社區,多年來地方致力於交通安全、職業安全、校園安全、居家安全、公共環境安全和傷害監測的努力和汗水,終於有了成果,這份殊榮得來不易,張花冠更希望新港成功的經驗能傳承至嘉義縣各個角落。

新港安全社區昨日上午10時由張花冠、前縣長陳明文、邱晉煌、縣議員王幸悅、林秀琴、葉孟龍、農會理事長林茂盛等人,在中庄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揭牌,新港各社區幹部應邀觀摩,場面十分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