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遊民流浪到旗津 寒流來襲路倒街頭 旗津所員警協助安置

遊民流浪到旗津 寒流來襲路倒街頭 旗津所員警協助安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8 21:23   更新日期: 2010-01-18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遊民流浪到旗津寒流來襲路倒街頭旗津所員警協助安置

70歲劉姓遊民,日前至旗津訪友未遇,入夜後流浪至旗津海岸公園,由於適逢近年來最強烈的冷峰過境,各地低溫均破紀錄,劉民全身僅著單薄的衣物,受不了10餘度的低溫,瑟縮倒臥於涼亭內,全身不斷擅抖,隨時可能失溫休克。旗津所警員吳德懷簽巡時發現,發揮愛心將他載回所內避寒,提供熱餐點茶水解飢渴,並協助收容所安置及申請補助事宜,為民服務事蹟傳為美談。

每年寒流來襲,總會發生街友因受不了酷寒而暴斃街頭的遺憾事件,元旦以來,持續受到強烈冷氣團來襲影響,南部地區夜間及清晨氣溫也出現了攝氏12度左右低溫,12日晚間21時許寒風陣陣,旗津街頭顯得異常冷清,旗津所警員吳德懷至旗津海岸公園簽巡,發現70歲的劉○安(男、29年生、戶設高雄縣)瑟縮倒臥涼亭一角,全身僅著單薄的衣物,身體不斷的發料,由於天色已晚,當時氣溫僅10餘度,擔心老人身體不堪負荷失溫生命危險,立即喚醒並通知派出所開車將他帶回所內避寒,並自掏腰包購置熱餐點供老人充飢,主動聯繫遊民收容所安置。但劉民表示生性自由不想受拘束不願前往收容所,十分感謝吳員的在寒風中提供熱食。原來劉民長期失業,近日至旗津尋求友人協助未遇,因此,流落於海岸公園,警員吳德懷協助其與旗津友人聯絡上,暫時解決居住問題。表示將會持續關心劉民生活,並協助申請相關補助,以暫渡難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