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蕭副市長:台中捷運延伸及核心路網計畫尚未提出 無所謂退回或擱置的問題

蕭副市長:台中捷運延伸及核心路網計畫尚未提出 無所謂退回或擱置的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9 15:16   更新日期: 2010-01-19 15:16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報載包括台北縣市、桃、竹、苗等縣市擬延伸或興建捷運,除台北市與高雄環狀輕軌外計畫外,都遭交通部擱置或退回,引起不少民眾關心,台中副市長蕭家旗今(19)日澄清指出,有關台中捷運的延伸與核心路網計畫台中市根本尚未提出,當然沒有所謂的退回或擱置的問題。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今早指出,有關台中捷運興建及延伸,初步規劃綠線部分依原規劃由北屯到烏日,未來希望延伸到彰化;藍線則由東海大學到太平,未來希望延伸到台中港;橘線從水湳走中清路、國光路到霧峰,未來希望延伸到中興新村。

他說相關計畫日前在中部四縣市首長會報中曾提出討論,也獲得共識,中部捷運由台中市主辦,若有涉及到其他縣市範圍者,則必須與相關縣市協商。台中市已經積極在進行相關作業,最近將會把可行性評估提出,請由專家學者進一步研議,再報請中央核定,目前還沒有把可行性評估提出,當然也沒有所謂遭到退回或擱置的問題。

蕭副市長表示,雖然目前捷運好像只有台北市是比較成熟的,但是興建捷運或是成立捷運公司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節能減碳的需要與迎接大眾運輸時代的來臨。台中市從八年前就開始培養公車人口,在大家的努力下,搭乘人口數從38萬人增加到300萬人,未來這些乘客將逐漸轉為捷運搭乘人口,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合作,讓城市能夠發展得更好、更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