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鳳山紫竹林精舍悟因長老 高雄市長前往拜訪表達崇敬之意

鳳山紫竹林精舍悟因長老 高雄市長前往拜訪表達崇敬之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9 20:54   更新日期: 2010-01-19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於昨日前往鳳山紫竹林精舍,拜訪佛教界重要領袖悟因法師。陳菊市長對悟因長老的先進理念與重大貢獻表達崇敬之意,悟因長老亦對陳菊市長成功興辦世界運動會,豎起大姆指表達高度讚許。

悟因法師一九八O年創辦香光尼眾佛學院,更在一九八五年成立台灣第一個比丘尼僧團----香光尼僧團,為台灣僧伽教育的先驅工作者之一,至今隨學比丘尼弟子百餘人,座下人才輩出,被譽為高學歷的比丘尼僧團,受學的信眾遍及海內外。

陳菊市長表示,素聞悟因法師法學造詣高深,而推動僧尼教育、積極服務社會的觀念,開台灣風氣之先河,這更是相當具有突破性與時代意義,她對悟因法師表達高度的崇敬。陳菊市長也表示,這次八八風災中,高雄市政府積極投入救災,許多宗教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出世」修為的同時,也不忘「入世」救苦扶危,令人感佩,未來大高雄合併後,對於各個宗教團體,也會充份予以扶持,以打造更加祥和的幸福城市。

悟因法師表示,陳菊市長不僅高市政績卓越、成功興辦二OO九高雄世界運動會,其間前往中國進行國際行銷,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悟因法師表示,辦理世運,就是要誠懇地「到人家家裡去請客人」,表現大方的氣度,而陳菊市長的表現,值得豎起大拇指稱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