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生活諸羅。文化傳奇」地方文化館體驗之旅

「生活諸羅。文化傳奇」地方文化館體驗之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0 17:48   更新日期: 2010-01-20 17:5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2010開春最有魅力與活力的城市活動正式起跑,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嘉義市社區營造協會執行「嘉義市地方文化館第二期計畫-諸羅文化生活圈三部曲2」計畫,將於1月23日(六)起舉辦「生活諸羅。文化傳奇」地方文化館體驗之旅,分別規劃了四條一日遊、四條半日遊的行程,從四個地方文化館(史蹟館、交趾陶館、陳澄波文化館、祥太文化館)來瞭解嘉義市的歷史,體驗嘉義市的文化傳奇與生活美學。八條行程分別是1/23「交趾燒。在地生活美學之旅一日遊」、1/24「春天桃城童話半日遊」(史蹟館)、1/30「陳澄波的繪畫與現代裝置藝術的對話一日遊」、1/31「春天的桃城藝術半日遊」、2/6「交趾燒.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對話」、2/7「春天的桃城茶文化半日遊」、2/20「交趾燒.在地文化生態之旅」、2/21「交趾燒.在地文化生態之旅」,其中一日遊是針對親子及家庭,半日遊是專為國小三到六年級小朋友所設計的行程。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次所規劃地方文化館參訪活動,目的是要讓在地嘉義市民或至嘉義旅遊民眾,可藉規劃的文化體驗行程深入了解嘉義市的特色與風情。每個行程都包含景點導覽、體驗手作、美食與生活創作,將帶給參加民眾不同的城市體驗,感受嘉義不同的文化感動。協會理事長莊淑瓊亦表示,八個參訪行程各具特色,可讓民眾接觸嘉義交趾陶文化與地方生活美學的特點所在。整個計畫除了上述遊程之外,尚有觀光導覽課程培訓,研討會、茶與音樂對話、地方文化館創意商品成果展等活動內容,誠摯邀請所有嘉義的好友們一起來參與。

參訪行程簡章可到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abcy.gov.tw/)活動訊息區中查詢下載,或直接到文化局交趾陶館服務台報名,每梯次40人額滿為止(本活動參加者須自負保險費等部份費用),歡迎報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