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H1N1新型流感威脅尚未解除,仍請民眾提高警覺

H1N1新型流感威脅尚未解除,仍請民眾提高警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0 17:50   更新日期: 2010-01-20 17:5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農曆春節人潮南來北往,許多民眾準備與親友一起迎接春節來到,嘉義巿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每年一、二月多為類流感高峰期,為了您及家人健康,出入人潮聚集的場合,要注意個人健康保護,過個健康快樂的春節。

元月起氣溫偏低,新型流感病毒活躍,專家表示:H1N1病毒短期間仍會持續存在,第三波疫情難測,由於多數民眾仍未接種新流感疫苗,尚不足以有效達到集體免疫之防護效果。如果有民眾身體感覺不適,請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合,或請記得戴上口罩再行外出,和親友聚餐,請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並請注意咳嗽禮節,於咳嗽或打噴嚏時,以手臂捂住口鼻,並記得以肥皂勤洗手,阻絕病毒傳播,如有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請及早就醫,並儘量在家休息。

依據疾管局最新疫情統計,目前38例H1N1新型流感死亡病例中,32例病患(84%)具潛在疾病病史,顯示過度肥胖及心肺血管疾病、肝、腎及糖尿病等慢性病患,均為H1N1新型流感高危險族群,一旦感染H1N1新型流感即易併發重症甚至死亡。衛生局呼籲高危險族群應儘速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民眾若有家人為高危險族群亦應儘速接種疫苗,不但可避免自己受到感染,亦可防止將新型流感傳染給可能為新型流感高危險族群之家人。疫苗是對抗新流感最佳利器,為了保護自身與家人的健康,籲請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趕快前往接種H1N1疫苗,您如仍有疑慮,可請教醫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