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羅馬尼亞布澤烏市(BUZAU)市長參訪團拜會台南市府

羅馬尼亞布澤烏市(BUZAU)市長參訪團拜會台南市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0 18:51   更新日期: 2010-01-20 18: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羅馬尼亞布澤烏市(BUZAU)市長參訪團拜會台南市府

羅馬尼亞布澤烏市(BUZAU)市長BO?CODEAL?CONSTANTIN-OCTAVIAN、副市長BARLAFANICA、縣議會預算主席NEAGUPETREEMANOIL等7位外賓,在羅馬尼亞LivingPlasticIndustrySA集團執行長洪慶齡先生、富立建設董事長兼總經理陳聰徒先生等5位台灣友人的陪同下,20日上午共同前來拜會市府,由許市長添財及洪副市長正中親自接見。

許市長於接見時,首先對參訪外賓表達歡迎之意,提到台南市的政治歷史,許市長說,西元1624年荷蘭人攻進台南前,原住民已住在台灣好幾千年,荷蘭人占領台南時,是台灣的門戶首度被外界打開,38年後,鄭成功率軍來台擊敗荷蘭並接收其領地,台灣在鄭成功及其下屬的統治下達22年,直到1683年清朝將台灣納入版圖。接著,1895年清朝戰敗將台灣割讓給日本,1945年二次大戰後,台灣又託管給國民黨政權,而1996年的總統直接由人民選舉,再來2000年台灣首次執政黨輪替,使台灣人民有機會得以享受民主政治的成果,也象徵著台灣完成民主轉型。

許市長又說,他現在擔任市長的任期因為台南縣市即將合併升格的關係,所以很幸運的是第2任的第9年,今年合併升格新市長選舉自己也有機會參選。而台南市近年來的發展,在其任內,以台南市的多元文化資產為基礎,推動文化觀光的結果,使府城旅遊的觀光人數成長近4倍;而且即使台灣經歷經濟景氣低迷時期,台南市仍連續兩年半來是全國失業率最低的城市。

羅馬尼亞布澤烏市(BUZAU)市長接著介紹自己的城市,他說,布澤烏市(BuzauCity)是羅馬尼亞布澤烏縣的首府,該市是縣內人口最集中的地區,人口約有近14萬人,面積約80平方公里。因為地處交通要道,使得布澤烏市在過去發展時,是一個重要的貿易樞紐,後來在20世紀轉變為工業重鎮,多數的市有企業都是在共產時代所成立的,並在1990年代重整為資本經濟架構的企業。這次率團來訪,特地邀集副市長、縣議會預算主席、地方組織、建築聯盟以及當地福爾犘沙發展會等成員,來到台南市,覺得這是個特別的城市,並藉此機會觀察當地居民的生活。

在與許市長正式會晤前,洪副市長也向外賓致意並簡介台南市的概況,洪副市長介紹台南市過去是台灣首府,於1662年建城,在首都北遷前,曾是台灣首府長達約200年,台南市至19世紀末期一直是台灣政治經濟文化之重心,由於這層歷史淵源故台南市古蹟名勝特多,有文化古都之美稱,更是全台第四大都市。洪副市長表示,台南縣市即將於今年年底合併升格,台南市現有77萬人口,台南縣則有110萬人口,合併後將擁有180萬人口,和台北、新台北市(現為台北縣)、高雄縣市及台中縣市於99年12月25日單獨或合併改制成台灣5個直轄市,現在正是準備期,屆時許市長也是大台南市市長候選人。

另外,洪副市長也介紹台南市致力於生態及高科技發展的未來城市目標,並且說明台南市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國際健康城市聯盟一員,是台灣第1個成為會員的城市。羅馬尼亞布澤烏市(BUZAU)市長聆聽完副市長介紹後,對於台南市政府及市議會的組織架構、副市長如何任命、水電服務、稅收預算以及當地人民對傳統戲劇的喜好等也提出來和副市長進行意見交流。

在羅馬尼亞經商的SA集團執行長洪慶齡先生這次陪同來訪,以他在羅馬尼亞發展的經驗指出,目前台灣人赴羅馬尼亞的簽證核發並不容易申請通過,而羅馬尼亞的工資相對較低,實有利台商對外發展海外貿易市場。為突破外交困境,透過城市交流的友好關係,必能協助台商在歐洲擴展商機。羅馬尼亞布澤烏市(BUZAU)市長則謙虛的表示,此行來訪,可向許市長就治理城市的經驗請益並從中學習,期望雙邊城市未來能進一步締結為姊妹市,促進民間友好交流及經濟貿易的發展,互蒙其利,許市長則表示如未來有機會再任市長必樂見其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